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四川暂停办理危险化学品运输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6:05  新浪汽车综合

  9月7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加强建国六十周年庆期间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的安全监管,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警从9月30日至10月9日暂停审批跨市州及跨省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线路的核报和信息通报;并严格实施国庆期间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监控,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全省道路安全。

  首先,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公安交警暂停审批跨市州及跨省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线路的核报和信息通报工作,9月28日省交警总队向途经支队发出最后一批次运输“信息通报”,各地必须在9月29日上午10时前通报所属大队,督促各相关始发地、途经地、目的地交警大队作好勤务安排。

  其次,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公安交警即日起严格控制在“国庆”期间的运输吨位和车次,特别要严格控制涉及重点旅游景区公路及需通过高速公路运输车辆的审批,除特别部门在此期间所必需的少量剧毒化学品外,一律不得办理和审批“国庆”期间的运输车次。同时,各地要严格实施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全方位管控,源头管理在办理跨省运输时,核报时间至拟定运输时间,跨单省运输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跨多省运输不得少于12个工作日,始发地交警大队要严格审查相关资料、检验车辆,并要着重查验驾驶员、押运员联络方式的是否准确,对不能准确提供手机号码的一律不得办理通行证。凡不按规定核报和通报的直接发回重审或者予以核销,并立即通知办证部门取消运输,不得直接报送交警总队;路面监控上,各地要根据“信息通报”的情况,合理安排勤务,以保证一线民警的监控到位,在路面巡查中重点加强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监控,严查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交通事故。

  (卢学民)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