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试点安装移动式智能信号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0:19  新浪汽车综合

  又一个新学期开始了,学生的安全依然是家长们最大的牵挂。而在朝阳区劲松四中门口,宋先生看到推到人行横道中心的信号灯一路绿灯为女儿和同学们过马路放行,这下心里踏实了,再也不为女儿上下学过马路的事儿着急了。据了解,这种可以根据需要临时放置在人行横道中心部位的移动式智能信号灯是北京交管部门新近研制的,在开学之际投入使用,可以更好地为学生带来安全的保障。目前,全市共有5处地点试用。

  据了解,每天中小学校上学、放学的时段也同时是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车辆多、人流量大,而且很多中小学都位于城市繁华地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排除这一安全隐患,北京交管部门近日开始在上学放学时在学校门前人行横道处试用移动式智能信号灯。这种移动式智能信号灯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设施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协作单位联合制作的。这种信号灯具有节能、使用方便等多项特点。它由蓄电池供电,稳定可靠、移动非常方便;只需将信号灯推行至设置地点,打开电源开关即可正常工作。一名交警或交通协管员就可以完成信号灯的放置和操作使用,同时解决了高峰时段的警力不足问题。

  笔者看到,在实际应用中,它可以根据道路实际需要,对单台或多台信号灯同时进行设置,多台临时信号灯控制同一路口、路段时,可通过无线信号同步,实现一台信号机作为主机对其它从机统一进行控制的目的。同时,可实现无线遥控功能,使用遥控器时,通过无线方式对路口信号灯进行控制。

  据悉, 应用这种移动式智能信号灯不仅可以实现学校门口高峰时段管控,改善这些路口的交通秩序,提高周边道路的通行效率,而且,也有效地保护了学生们的安全,为上学放学的学生导航,减少或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前期试验期间家长与老师普遍反映,学校门口放一个移动信号灯,孩子平时进出门学校,老师家长都可以安心了,更好地维护了学校的周边秩序。交管部门与朝阳、海淀教委并相关学校经过调研论证后,目前,已在朝阳区芳草地小学、劲松四中、劲松职高、第80中学,海淀区五一小学共5所中小学校门前设置了这种移动式智能信号灯。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