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M网上晒豪车 引来骂声一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23  钱江晚报
MM网上晒豪车 引来骂声一片
MM网上晒豪车 引来骂声一片

  本报记者 杨吟 本报见习记者 王宁 一代代长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财不外露,做人要低调。但,这个中国人的传统却被一些年轻力量颠覆。近期一个晒豪车的MM新星在网络上迅速蹿红。

 

  宝马女、TT女、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女……近年来,形形色色的MM们在网上,张扬地晒着豪车和奢侈生活,人们在责骂的同时疑惑: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了?难道真的是炫富无极限了吗?

  现象:80后MM网上晒大奔

  8月,一个网名为fofo的MM在某论坛贴出了不少靓照,晒自己的奔驰SLK和奢侈生活。原帖名为“我晒晒我的大奔,豪宅,帅男友,你们有吗?!”

  “我叫Nadia ,我是一个80后哦,男友很高,1米84呢。我男朋友在银行里工作,我高中的时候去加拿大读过几年书。我自己开BENZ SL (配置 图库 口碑) K280,爸爸开BMW 7,妈妈开AUDI 。另外家里还有辆公用的商务车,我家在上海虹口有套房,北京有几套独立别墅。唉,估计我的生活是你们这些普通人没办法体会到的。”

  如果只是晒自己的爱车按说也无可厚非,关键是楼主出言嚣张。“像你们这样开不起好车的,有什么资格来说我们呢……”

  就这样一个帖子,在短短2小时内迅速被盖到100楼,几天时间点击率达到了近10万,并被转载到各大论坛成为最热门的帖子,抨击的口水汹涌……

  网友愤怒地表示,“你太肤浅了,小姑娘好好学学怎么做人吧,你实在给80后丢脸~~”“楼主,有钱人不是都像你这样,不是我鄙视你,是中国人鄙视你,不瞒你说,本人现在两辆车,一辆阿斯顿马丁,一辆玛莎拉蒂,不过都是家里给我买的,我觉得不是自己买的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更有人一针见血地指出,生活再奢侈不代表充实,fofo只是一个空虚无聊的花钱机器而已。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她发的不是帖子而是寂寞罢了。

  纵深:“全民娱乐”or“全民炫富”

  近年来,标有富姐、大款等词汇的征婚广告频频现身媒体,炫富的人凭借财富的声势企图夺人眼球。一帮80后90后的少女在网上展开了此起彼伏,一轮接一轮的疯狂炫富秀:

  “惊现网络的绝色宝马MM”——显摆时动用的就是一辆宝马650i,还不断将自己在车子里拍的一些性感照片投到网上发布。

  一个自称“千金小姐”的MM在网上声称:“我从来不知道我的卡里究竟有多少钱……下面就开始晒我的包和车吧,这些东西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哦。比如我在日本买的几个LV的包,现在基本上是绝版了,还有我的红色保时捷……”

  山西大同矿主的女儿也来凑热闹,炫耀自己在美国过的奢华生活及拥有的豪华别墅、奔驰SLK顶级跑车等奢侈品,还称国内的富婆都“不入流”。

  另外,还有声名远扬的“雅阁女”、“TT女”……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通过网络晒车走红的MM不下10个,去年12月以来,更是有个“100万,只想给女儿招个上门女婿”的帖子历经9个月至今还有网友跟帖报名。在这个帖子中,富豪老爸悬赏100万元招倒插门的女婿,许诺赠送中选者一辆百万元的车子。为了证明自己财富的真实性,他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名车照片,最后,连自己宝贝的漂亮女儿照片也放到了网上。

  面对一个又一个如同走马灯一样热闹的“炫富新一族”,网络口水战打得不可开交。

  声音:赶紧回家吧,你妈喊你吃饭

  在一些人眼里,汽车似乎成了财富的象征,对于近期网络十分流行80后、90后少女豪车炫富,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导、著名教授陈学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超越了物质上的追求,而有着心灵上的渴望。这些炫富的少女,她们自以为拥有财富,就是生活在整个社会顶端的人,是“人上人”,殊不知她们是离“动物性”最近的人。

  陈学明指出,在所有的社会群体中,涉世不深的年轻人最容易被诱变为“消费动物”、“经济动物”。

  杭州一位销售多年豪华车的陈先生则表示,有钱并不是坏事,关键是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态度。保持平常心,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才能生活得有意义和快乐。他说,浙江是全国豪华车最集中的省份,他接触的有钱人不少,很多人都很低调很有教养,他们买好车既是实力的体现,更多是信任品牌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可以拒绝客户的话,他宁愿这样的人不要来买他们的品牌。

  在德国做了三年生意的林先生说,国外,汽车是非常普及的交通工具,很少会有人拿来炫耀。

  更有人劝告那些热衷于在网上晒豪车博点击的MM们:“小女子,赶紧回家吧,你妈喊你吃饭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