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王晓秋:用户目前还是青睐插电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11:28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谢谢董事长。也是呼吁大家珍惜电动汽车现在好的环境,更加重视质量,做好基础工作,也是呼吁国内外产学研整个产业链的联合,也是呼吁要节能和转型并重。谢谢尹董事长。接下来请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先生发表。

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

  王晓秋:今天是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汽是国内几大汽车集团里面唯一在新能源三个方向都是在做,从世博会、上海千辆新能源车试运营,上汽不管在混合动力还是在纯电动汽车上汽都是投入了一比较大的精力。上汽09年到去年,我们在开发上面投了60多亿。上汽原来是搞合资,所以比较高大上,钱也是砸的比较多。不管是电动车还是什么,都是围绕着环境保护,谈排放的减少的角度出发的。所以,电动汽车目前来说是最有可能的。

  但是,我们百人会还是新能源整个方向都是要考虑。讲一个观点,从我们对于整个中国汽车用户市场研究。目前用户比较接受的还是插电式,不论是用户还是制造厂来说都是更贴近用户。从所有车主来讲,70公里是绝大部分用户,90%用户都是可以。一天大概70公里基本上都是可以解决。也就是说,我如果是plug in用上去,90%的用户出行也没有这个问题。第二用户对于电动车最大的抗拒是行使里程的忧虑,我们实际上平常是买了,可能是加了很多电池是为了10%是为了偶尔的加急了,背着电池跑来跑去,对社会增加了很多的污染。第三个从政府来讲,电车车补贴比较高,插入混合补贴比较少,如果往这个方面倾斜。一台电动车可以补贴2台,政府的资源又可以投入到最大的节能减排当中去了。因为插电强混的车你在70公里以下有电的情况下差不多就是纯电动汽车。它就是一个电动车,插电强混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电动车做比较简单,中国有100家。

  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们应该有我们的技术路线跟技术方向,中国变成第一大强国,还有一个共识,全球大家往什么方向走我们也是需要怎么走。因为一个车还要求驾驶性,插电强混它的电机只要发动机起来,客户的感知加速性,驾驶的乐趣还是能够保证。还有几个小的建议,小的建议就是因为汽车百人会对于中国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影响很大的一个盛会,虽然不是行政单位。但是,做的所有的决定和决议或者我们的公识对于整个中国电动车未来走向是一个很大的影响。所以,这个会议上,我们也要有对于我们未来的整个方向要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技术的共识。否则开完以后大家就回去了,明天到底怎么走。第二个建议是什么?最好对于未来要有共识的东西,会前一定要跟各大汽车厂大家来讨论这个。否则是什么呢?发出来大家不能能会上吵的太凶,舆论也是很重要我们上汽国企做了也不一定讲。大家在这些小会上讨论,我们就会把我们的想法,把我们的技术方案跟我们前头专家课题组领导们,跟专家们大家一起讨论。民营企业就吵起来了,博一下眼球。第三涉及到政府。电动汽车进入家庭,充电桩还是非常关键的东西。不管对于电动汽车对于插电强混都是非常的重要,插电强混带动电动桩,电动桩建设来说政府做的都是面上的事情,在百货商店,这个是没有用的。因为要解决的是出行的问题,你不是为了让其他人来参观看到百货商店是什么。出行问题就是解决点到点的问题,就是你家到单位。对于政府来说很简单,有的老小区不一定做。你的员工买插电强混买电动车必须按什么比例安充电桩,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不听你的,企业没有一个不听你的。如果企业不执行你这个都是做不下去,我们中国企业是全世界企业最听话的。把这些路灯,很漂亮,很好看,国外的朋友来看看。路灯下面都是有充电桩,交通管理部门首先不让你装,人家还要不要开车?政府就做政府的事情如果这个行业往下走,就是要解决出行的问题,这个才是解决电动车走向家庭根本问题,谢谢大家。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