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苏雨农:混动是当前最实用的发展方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15:59  新浪汽车   字号:

    苏雨农:这里是新浪汽车未来新声场,让我们i上未来。

  新浪汽车:您试驾i3之后,操控您打一下分。

  苏雨农:打4分吧。

  新浪汽车:就是有一定的缺陷您认为是哪里?

  苏雨农:其实这个车受这个试驾道路条件有限,并没有什么特别生动的感受,而且这个纯电动车它的试驾感受和我们驾驶传统燃油汽车是有一些区别的,比如说刹车的时候有一个能量回收的过程,就是这个动力的衰减,这个要稍微明显一些,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烈。

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

  我觉得这个车如果从性能上讲,这样的感受来讲也可以打4到5分吧,如果在不了解这个车之前,而且这个车也没有打宝马车标的时候我们想象不到这是一款宝马的车,但是当我们驾驶起来之后呢,我们发现对这个车的感受要比给人外观的印象要好得多。这里面也包括就是说除了驾驶的感受之外呢,包括他一些综合 的一些体验,包括一些感觉体验等等。

  新浪汽车:那么舒适度方面呢?

  苏雨农:这个车毕竟还是受空间所限,没有那么的宽大,但是这个车它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在前排驾驶不受影响的话,后排的一个成员乘坐应该也是可以的,没有问题的。受这个空间所限打一个3分吧。

  新浪汽车:就是i3有没有超乎您的期待?

  苏雨农:开起来的时候要比光看到这个车的想法要好一些。

  新浪汽车:那么说说您喜欢及不喜欢的地方?

  苏雨农:其实最喜欢的还是比较轻盈的这种驾驶感受,特别是包括这种安静的环境声音,还有就是说宝马的一些惯性的操作感受啊,还有就是一些内饰设计上面比较巧妙的地方,包括一些环保的应用,如果不喜欢的地方就是说这个外观上面看,就是和i8相比不是那么拉风。

  新浪汽车:您是如何看待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这两个发展方向?

  苏雨农:从我个人感受来讲,混动是作为目前理想的一个模式,因为他不受充电的这个限制,而且能耗比较低,里程可以更长。这个i3作为纯电动驱动的车来讲,即便是有增程的模式,在行驶的旅程也会受到一些限制。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您对方面还是有里程焦虑。除了里程焦虑以外,您认为电动车的发展还需要突破哪些瓶颈?

  苏雨农:就是说i系列车对于汽车品牌来讲,汽车的技术来讲,运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也是一个新的一个突破,但是i系列真正要达到一个产量进入寻 常百姓家的话可能还有一定的差距,毕竟充电便捷性及续航里程有很大限制。但是呢,对于这个电的使用相对来说在现阶段也是可以融入的,也是一个考虑的方向,但是这上面混动还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呢,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说他如果在短途通勤的距离上他可以运用纯电的这个模式,当然他也可以满足长期的使用,当然它也存在充电便捷性的问题。

  新浪汽车:因为咱们是未来汽车,您对未来汽车的畅想是怎么样的?

  苏雨农:我想现在呢我们对车的理解,一个是通勤,从A地到B地移动的一个手段,另外一个需求就是驾驶感受的需求,说能够有更好的驾驶体验,能够体验这个操纵感,动力加速性能,但是我自己感觉这两方面的需求在未来都会强化,就是说未来的我们移动的一个需求上,就是更便捷的形式,包括无人驾驶的技 术,但是操纵感就是人类需求的一种表现,就是在另外一种形式上面。

  试驾i8

  新浪汽车:就是试驾完i8以后,跟i3相比,三个选项可以打几分?

  苏雨农:可以打5分了,其实都是可以打5分的,因为它体现了很多先进的技术、理念,就是包括造型啊,包括性能方面,当然也包括价位啊也是比较理想的,就是说这方面,就是会达到这样的价位有这样性能的车是屈指可数的。

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新浪汽车主编苏雨农

  新浪汽车:都打了满分,那您就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苏雨农:不满意的话,因为其实试驾的时间比较短,还是需要长期的体验,但是就是说以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还是有限的,才30多公里,在极速模式之下还会缩短,当然这个跟他车的设计理念还有配重啊等等是一种需要平衡有关系的,但是这款车呢我感觉还是一款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得,比较均衡,就是既保证了能力,又保证了性能,同时在设计上跟之前的概念车差距非常的小。所以说还是说各方面都应该是很不错的。

  新浪汽车:i3和i8相比,他们的试驾感受不同在哪?

  苏雨农:就是它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是有区别的,i8就是算是超跑的,就是百公里加速能达到4.4秒,达到了超跑的这种范围,所以它更注重在驾驶、运动感、操控感的这种,前后50:50完美的这种平衡,同时呢它的这种设计也给人感觉超过200万的价格的话,在精神上也给人一种满足感。

  新浪汽车:实际上国家层面路线方针是支持纯电动的,为了呼应国家政策很多厂家也是在纯电动技术方面发力较大。但是您是支持混动技术的,那您认为混动的发展未来如何?

  苏雨农:我觉得混动未必是最完美的方向,但是在现阶段肯定是最实用的一个方向。那么纯电的话,那么在电池的这个续航能力、重量、还有成本这方面如果有一个突破性的改进的话,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大的障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