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两大基地建成启用 加速自主规模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10月27日,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及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基地双双建成启用。据悉,作为北汽集团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研发的战略平台,北京汽车研发基地主要由五大功能中心组成:整车和关键零部件开发中心,新技术和新能源研究中心,自主创新体系协调管理中心,产品战略研究和规划中心,整车及零部件试验验证中心。

  自主品牌是北京集团发展的重中之重。按照北汽集团规划,基于萨博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首款高度自主品牌车型C70G将于今年正式下线,但是时至年末这款车型未能如期与消费者见面。

  此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股份计划在2013年登陆香港上市,尽快弥补自主品牌的缺位对于北汽股份上市重要作用不言而喻。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永贵表示,北汽做自主品牌追求的是战略意义,志在打造自主品牌体系,从研发、制造、质量、采购、营销、品牌塑造等方面形成整体价值链。可以说,研发与制造两大基地建成启用,实现了价值链中的核心环节。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