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奔驰北汽合资销售公司正式签署 持股各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9日 07:06   新京报  周维维 谢涛 字号:

  记者近日从北汽集团获悉,奔驰和北汽集团已经就成立合资销售公司正式签署了合同。至此,奔驰在华销售业务体系再次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合同已经签署,正在等待国家审批,最多两个月内就会正式成立。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韩永贵向记者表示。据韩永贵介绍,在此次签署的协议中,奔驰与北汽各占50%。

  中方负责渠道建设

  据悉,股比确定的同时,奔驰与北汽还确定了未来合资公司的管理层架构。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6名主管名单,其中包括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将任新销售公司德方负责人,现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的李宏鹏将担任新销售公司中方负责人。而李宏鹏未来上任的主要职责,则是负责网络发展业务。

  重新构建奔驰在华销售网络,对奔驰抑或是北汽都是重中之重。今年8月份,戴姆勒已与目前奔驰(中国)股东,同时也是在华占比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利星行达成一致,双方在奔驰中国销售公司的股比已从51:49变更为75:25,戴姆勒股比提升至75%。

  对利星行释权,目的是加快下半年奔驰在华的网络扩张速度。截至2012年4月中旬,奔驰在华的214家4S店中,利星行还控制50余家左右,占据四分之一的份额。这一比重在过去几年正在不断降低。

  奔驰中国经销网络发展部副总裁崔德俊曾表示,至2015年,奔驰每年新增经销商数量将达到25家,届时奔驰的经销商网络数量或达到315家。

  而新的销售公司成立后,针对网络渠道的部署预计将会有新的目标。毕竟在新的豪华车市场格局下,奔驰与宝马奥迪的差距在逐步拉大,解决渠道纠纷仅仅是其中奔驰拓宽在华业务的一道屏障。

  改变在华策略 提升国产速度

  随着奔驰与北汽新销售公司成立并加速运转,奔驰在华业务也让人看到了曙光。但对比已经在豪华车市场上取得先机的宝马奥迪,奔驰未来需要解决的仍然是在华产品策略与国产化速度的问题。

  据了解,北京奔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截至目前,新上市的GLK是北京奔驰销量的主要支柱。在8月销量统计中,销售7056辆,同比增长63%。

  据记者从奔驰内部了解,为了应对竞争对手频频在小型车市场发力,奔驰未来也将引入今年在巴黎车展上市的新一代A级车,并将其加入国产团队。而在新A级平台上,未来还将推出三厢车型,国产后的竞争对手将会直面更加亲民的速腾

  新京报记者 周维维 谢涛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