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哈弗军团控制灾难损失 董明详解周勇离奇故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14: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利马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北京时间9日凌晨),第35届达喀尔拉力赛完成了在秘鲁的最后一个赛段。当天铁流滚滚继续南下,从小镇纳斯卡转移到旅游名城阿里基巴,特殊赛段288公里仍然全都是沙漠。哈弗达喀尔车队今天出现了两极分化,索萨和周勇在大多数赛段里的时间都比较接近,但最终的成绩却大相径庭,索萨10周勇61。车队总监董明认为这是比赛过程中正常遭遇的麻烦,虽然损失巨大,但还不是没顶之灾。

索萨出发索萨出发

  关于周勇停车两个多小时的原因,车队总监董明也只能解说现像而无法从机械原理上予以阐释。“今天周勇刚进赛段不多远就遭遇了奇怪的机械故障,有一根油管不知道什么原因老是压力过大,自己绷掉了,漏油。他们停车绑扎也不行,压力非常大,一开车还是绷。机械方面的东西我不内行,说不清楚理由,反正现在我们的技师也还在查,他们估计要干一个通宵,但是能否找到原因很难说。后来周勇和麦蒙想出了一个办法,结扎掉了这根油管,干脆停了一缸,只用五缸跑了回来,从后面的比赛过程来看,跑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把损失挽回了不少。”

索萨出门狂奔索萨出门狂奔
索萨过河谷索萨过河谷

  从整个比赛的过程来看,董明非常遗憾的并非周勇遭遇了机械故障,而是这个故障偏偏发生在这一天。“今天的赛段是前四天里最难的一个,塞恩斯也陷沙了,也遭遇了机械故障,很多车手都陷了沙。赛前我们分析,这对于周勇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他不是那么很猛很豁的车手,在后面的戈壁赛段里要想做出很突出的时间并不容易,今天正是他把名次大幅度提升的大好时机。这样的机会在一届比赛中并不多,好在下面还会有一两次,现在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把问题找出来,解决掉。”

索萨在第四赛段比赛中索萨在第四赛段比赛中

  而哈弗车队的另一位车手索萨跑得有点儿疯,昨天一头扎在横沟上名次掉到了24,这让索萨憋着一肚子气,早上出门就开始猛追,到WP1就已经超了10辆车,上升到14名,然后一直在持续提升,结束时排名第10,总成绩也从17位回升到11位,对他的表现,车队上下都非常认可,索萨自己也早早回去休息,准备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己的位置。(方肇)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