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C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即将上市重点SUV盘点 马自达CX-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CX-5

  新车亮点: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作为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CX-5无论在动力设计还是外观上摆脱了福特的束缚,完全回归了纯正的马自达风格。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相信CX-5在性能和操控上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马自达CX-5基于Minagi概念车设计,外形丰满,延续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该车采用较大的车身和向外扩张的车身造型,前脸盾牌式进气格栅搭配黑色的进气口,令这款SUV充满运动气息。其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以及车尾尾灯的设计,似乎延续了CX-7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5长、宽、高分别为4400mm、1760mm、1600mm,相比现款马自达CX-7小一些。CX-7的尺寸为:长 4705mm、宽1872mm、高1645mm。据介绍,CX-5在使用Skyactive轻量化设计之后,底盘重量降低了14%,车体重量则降低了 8%,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CX-5的内饰采用黑色元素,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集多媒体,移动电话和自动巡航按钮于一体,操控简便快捷。中控台配有全液晶显示,可以通过变速档杆后方的一个圆形多功能控制器对其进行操控,并搭配有蓝牙和必要的USB辅助连接。

  动力方面,CX-5将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这一技术是马自达革新性新一代技术的总称,涵盖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多个方面,可将马自达旗下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提升30%。此前有消息称,CX-5在欧洲市场将有2.0升汽油和2.2升柴油发动机可选,并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在2013年国产之后,长安马自达计划配置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自动和手动两种变速器,全系将会有7个车型档次。不过最终的消息,我们还需等待官方的最终确认。

  先期CX-5将通过长安马自达的渠道进口国内,而最终将实现国产,国产的时间将会在2013年。创驰蓝天将彻底升级马自达的现有技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和安全技术,这才是最值得期待的看点。

关注马自达C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