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现代 劳恩斯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车型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10:1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采用后驱结构中高级轿车劳恩斯Genesis是现代汽车向高端化发展的重要一步,这款车型即将在明年更新换代。今年一月的北美车展上,现代汽车发布了HCD-14 Genesis概念车型,这将是第二代劳恩斯轿车的原型。轿厢更加后移,尾部更倾向于溜背式的流体风格,这些元素都将在量产版的新一代劳恩斯车型上付诸实施。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概念车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概念车

  概念车的亮相只是设计展示,而量产化工作其实早已展开,今天我们也首次在国内捕获这款全新车型的谍照,目前正在中国进行高寒测试,未来中国市场也将是这款现代中高级轿车的重要目标市场。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当然概念车上诸多科幻前卫的设计,在量产版车型上是无法完全兑现的。从国内曝光的测试车底盘系统谍照来看,仍然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以及前置后驱结构。推测分析第二代劳恩斯很有可能继续基于现有车型平台开发,毕竟其轴距尺寸也已经达到了2935mm,完全没有再加长的必要,而且在其之上还有定位更高的雅科仕车型。不过据外媒消息,新一代车型可能会在底盘组件进行轻量化处理,这也是中高端车型都在努力的方向,以此提升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新劳恩斯前脸轮廓的确是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发动机舱前端面采用微微前倾的平面式设计,蓄势待发的动感非常强烈。量产版车型也采用了与概念车相似的多横条镀铬格栅设计,不过是否是大嘴风格,目前还无法确定。另外概念车上的全LED大灯并没有出现在量产版本车型上,但大灯边框上还是配备了C型的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依然是大尺寸轮毂的大脚风格,但车体结构较现款车型有明显变化,轿厢部分明显后移,从前车门到前轮之间的间距可以看出。另外C柱大幅后移,增加了三角窗,因此即便新一代车型轴距不加长,后排的头部空间舒适度也应该会强于现款车型。后移的C柱融入后备箱形成了与概念车相似的溜背风格。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当然概念车上的对开式车门结构不会在量产版本上采用。基于实用性的考虑,后备箱盖也不会采用概念车上的小尺寸设计。尾灯会采用LED灯组的配置。对比新一代的劳恩斯和现款车型,可以发现在豪华定位的基础上,更多了运动感和时尚感,也是面对年轻化趋势的客户群体。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内饰部分也将是完全重新的设计,高度保密的仪表台样式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看到中部扶手箱变成了对开式的设计,宽大的尺寸体现了这款车型充裕的内空。同样是基于实用性的考虑,后排并没有采用概念车的双独立作为设计,仍然是可以容纳三人的连体座椅。中部也有着同样宽大的折叠扶手。测试车的后排空间看上去不太宽裕,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那是因为驾驶席作为并没有处于正常位置,应该是带有迎宾功能的驾驶席座椅,在乘员下车后自动后滑,已经移到了B柱之后的地方,才会形成后排空间不宽大的假象。

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现代全新一代劳恩斯

  据消息,新一代劳恩斯将搭载的是3.8升V6和5.0升V8发动机。传动系统也有望在现款8速自动变速箱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10速自动变速箱。变速箱技术升级已经成了高端豪华车型的重要争夺领域,奔驰以及克莱斯勒集团正在加紧研发9AT变速箱,而现代汽车也透露了其10AT变速箱将在2014年装车。

  至于后续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新一代劳恩斯是否会采用这样的动力配置,可能还存在变数。实际上现款劳恩斯在进口之初的2008款就有3.8V6机型的配置,只是后来才调整为3.0GDI和3.3GDI的动力组合。毕竟现代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吸引力并不强,因此定价策略上需要更加务实;而且中国市场3.0以上车型消费税高达25%,4.0以上车型更是达到了40%,这些无疑都将大大削弱自身的竞争力。不排除日后进口中国市场车型采用更低排量的机型,或者更高效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关注劳恩斯的人还关注了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劳恩斯3.0L自动豪华版2012款劳恩斯3.0L自动尊贵版2012款劳恩斯3.3L自动尊贵版2012款劳恩斯3.3L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39.0043.6052.5057.50
市场价(万)39.4043.7552.2557.50
长宽高(mm) 4985/1890/1480 4985/1890/1480 4985/1890/1480 4985/1890/1480
轴距(mm)2935293529352935
排量(ml)2999299933423342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8888
保修政策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5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