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重组难关早晚得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6:16   新浪汽车  裴达军 鲍家翔 字号:

  “重组难关早晚得过”

  昌河事件仅仅是中国企业兼并重组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未来,国家倡导的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可能会加快速度,这个趋势不可避免。在徐留平看来,中国企业早晚都得过重组难关,长安汽车不能因此而泄气,而应该找到更好的办法,去完成企业的整合和融合。

  “要想成为一个全球或者说是中国的一个优秀企业,重组的关必须得过。”经历昌河事件风波后的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依旧如此看待企业兼并重组。

  2009年11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两家中央军工企业联手组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业最大的重组事件,被誉为是《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实质性成果”。在资产重组计划中,原中航工业旗下的哈飞汽车昌河汽车、昌河铃木、东安动力、东安三菱等企业划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长安正式诞生。从此,昌河汽车由昔日的竞争对手成为中国长安的家庭新成员。

  这样的背景,让身为少帅的徐留平对于兼并重组的产业难题有着深刻而又独到的体会。“纵观全球汽车史,我认为是一个并购重组的历史。多数汽车企业都是经过一系列并购重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另一方面,中国长安乃至中国汽车业,要想成为一个全球或者说是中国的一个优秀企业,重组的关必须得过。可能是晚过,可能早过。”

  徐留平认为,企业的兼并重组是为了适应长远发展而进行的结构调整,所以从长远来看前途光明,但在短期发展之中难免阵痛。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