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晨中华 中华V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广州车展自主品牌SUV集合(8)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09:14   新浪汽车   字号:

  5.2馆 华晨中华V5

  中华V5整体外观造型继承了华晨中华最新的设计理念。不难发现在车头和车

  中华V5身上有很多车型的影子,初次见面给人的感觉这就是多款车型的混合体。中华V5的前脸“很中华”,对比中华H530的前脸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仔细观察可以看出,前大灯的灯组排列有所改变,大灯上方6颗晶莹的LED灯组机构也使中华V5的前大灯更符合SUV车型。同时,前脸下方的雾灯造型也有所调整,镀铬饰条将两端雾灯紧密连接在一起。车头线条很圆润,下方的进气格栅却有一些攻击性的味道。

  中华V5与中华H530的中控设计几乎完全一致,关于这点是因为中华H530的成功还是因为中华V5的赶工无法知晓。中控的整体设计比较时尚,上深下浅的中控台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土黄的应用使我想起了家里的沙发,可能华晨中华是想通过颜色的改变来营造一种西方家居的氛围。同时环抱式设计让人很有安全感,大量的镀铬的应用使整车内饰在日光之下光彩夺目。

  中华V5搭载的1.6L和1.5T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7千瓦(119马力),峰值扭矩为151N·m。后者最大功率为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同时,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自动变速箱。从结构上来看,此前关于中华V5底盘的传言是属实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这种底盘设计也是符合城市SUV理念,更加有理利于空间的发挥。

  5.2馆 全球鹰GX7

全球鹰GX7全球鹰GX7

  外观方面,全球鹰GX7不但力求形似丰田RAV4,更在车身尺寸上全面靠近RAV4。所以我们看到的全球鹰GX7尺寸上会比瑞虎车型略大,而与丰田RAV4基本相当,轴距与RAV4同为2660mm,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55mm、1720mm。最小离地间隙172mm。

  从造型来看,无论多边形的前大灯、尺寸巨大的矩形进气格栅还是45度外形轮廓,全球鹰GX7与丰田RAV4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整体表现出肌肉感十足。圆润的尾部相似度极高,全球鹰GX7除缺少备胎外,尾部造型与RAV4基本上同出一辙。

  GX7以尾灯为视觉点的车身尾部等多处造型手法和前脸得到了很好的呼应,线条简洁时尚内敛,GX7作为全球鹰的第一款SUV,也是吉利的首款SUV产品,对于其产品拓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动力方面,和以前不同的是,全球鹰GX7搭载的都是自主发动机,包括2.0L排量在内。2.0L排量的这款发动机型号为JLδ-4G20,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技术指标大致会与RAV4相当,同时也可能拥有CVVT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除此之外还有一款1.8L动力以及柴油动力,在用车方面,大致能与保持RAV4一致,只是暂时还没有四驱的结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关注中华V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中华V5相关新闻
  • 中华V5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中华V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3升升
优点:外观犀利,驾控舒适
缺点:油耗略高,高转速时噪音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2低于 -2.78%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67.1低于 -15.49%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跨界车型,华晨V5驾驶整体性较好,底盘在高速转向能给予较好支撑,转向也比较灵敏,刹车偏向德系风格,稍踩刹车就有较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