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品质先于规模 三大管理体系为品质护航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8:5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自主品牌的品牌高端突围?

  魏建军:品牌不是空中楼阁,良好的产品品质是打造品牌的基础。在规模和质量之间,我们永远更在意质量,包括产品的品质,也包括企业的经营质量。

    长城汽车很清楚,我们现在销售的是产品而非品牌,对于品牌的塑造,首先是产品质量,在这一点上没有弯道超车的方法。所以,提升产品品质,是我们目前的当务之急,也要始终把它作为自己的战略方向。关于品牌的高端突破,需要耐心积累,循序渐进,眼下还是首先把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产品品质质量提升做好。没有技术研发和品质管理的基础,就做不出真正具有品质技术内涵的高端产品,品牌想高端也上不去。

    长城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能够代表中国汽车最好水平的、优秀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的国际化战略首先是建立在产品品质、技术研发的国际化基础之上的,而针对技术研发国际化制定的产品“三高”战略(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可以说是长城国际化战略的基石。今年以来,长城汽车确立了“以高科技装备支撑高性能设计,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三高战略。

    新浪汽车:长城的质量体系是如何建立的?

    魏建军:长城计划在2015年之前进入北美市场,这就需要在产品品质国际化方面制定更为具体的研发保障措施,“三高”战略不是一句空的口号,在技术研发各个模块都有详细的目标规划。在长城汽车2013年规划上市的全系列新产品中,整车性能将在21项指标上达到国际品质标准;这些指标细分到每一个研发模块,都有具体的数值标准。

    目前,长城汽车数字技术中心建立了美日欧三大管理体系,汇集对比了一百多个国家的市场法律法规;并在技术上与多家全球知名零部件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变速器传动系统、发动机系统、车门系统、乘员保护系统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行同步开发。

    汽车产业就好比是一个“马拉松”,要有持久的定力、耐力、韧性和必达目标的斗志。这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说更是非常重要。实现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必须从现在开始,追求在保证“良好品质”基础之上的高性价比优势,以少成多的积累“靠得住”的好口碑,日积月累的逐步提升品牌价值,形成好产品、好价格的良性循环。

    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中国还远远不是汽车强国。一个真正的汽车强国应该拥有能在国际上叫得响的自主品牌。我认为,定位全球市场、实施国际化战略是中国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汽车要想实现真正的国际化,首先就必须扭转过去的低质低价形象,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产品质量上率先达到国际化的标准,比如说满足欧盟、甚至北美的质量标准和法规要求,以中国汽车产品整体的高品质标准建立“中国车”的国家品牌形象。

  新浪汽车:在高端车型开发方面长城有何计划?

    魏建军:未来五年,长城在产品开发上将投入30亿元,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其中:腾翼轿车8款 哈弗SUV13款,风骏皮卡3款,新能源车7款。

    主要有:哈弗M3哈弗H6哈弗SC60腾翼C50腾翼C70等;新能源车7款:电动车长城欧拉、精灵EV、凌傲EV、迪尔教练车,混合动力哈弗、炫丽智能起停、腾翼V80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产品。继续展开对纯电动车型,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各种比例的混合动力和压缩天然气车型的开发,不失时机地推向市场。

    核心零部件:投入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5款,涵盖1.3L、1.5L、2.0L三种排量,高效节能、环保柴油机3款,均为2.0L排量,技术设计VGT增压。开发生产5MT/AMT、6MT 、4AT、6AT变速器。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H6相关新闻
  • 哈弗H6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