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关注供应链整合 对供应商应有制衡能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8:5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高端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一直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鸿沟,那么长城汽车的信心来自哪里?

  魏建军:我们肯定会稳定的做,我们要进入高端市场,提高我们品牌的形象。现在到澳大利亚经常看到长城车,这就是我们在那边做的,应该说质量还是可以。要理性的发展,就是不做赔钱的买卖,一定要有利润出口,没利润我也不出。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定位。

  关于自主品牌现在如何做,我认为民营企业还是要发展的比较理性。我们非常有自信发展自主品牌,而且做自主研发。而且这么多年专注于研发,我们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像我们有自己的变速器,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变速器,发动机,有很多。我们垂直供应方面,我们应该说做的还是不错的,就是关注比较高档,高端的产品,而不是做简单的那些零件,比如我们有车灯厂。

    新浪汽车:今年以来,长城与博世、博格华纳、奥托立夫、法雷奥等众多国际知名配套公司和汽车技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的合作开展情况如何?今后在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将会怎样整合这些资源?

    魏建军:从今年3月以来,长城已经陆续和里卡多、马勒、博泽、奥托立夫、法雷奥等众多国际知名配套公司和汽车技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这些公司牵手,是长城汽车荟萃全球技术领先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也是长城实施三高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撑。

    比如今年9月26日,在与德国博世的签约中,双方就开展发动机管理系统与底盘制动等产品的深度研发合作达成了一致。自2005年以来,博世的产品已广泛配套于长城三大品类,而且双方在发动机联合研发上屡有创新。2006年长城与博世共同研制出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这当时是在国内首家使用该技术,匹配哈弗之后普及了中国柴油SUV市场,改变了人们对“SUV油老虎”的观念。今年5月,风骏5匹配的绿静2.OT柴油动力,采用了博世共轨系统,节油性能大幅提升。

    这些合作的开展,对于长城“三高”战略的实施是重要的保障,它将保障长城在很多技术领域和质量工艺上达到全球领先,将会对我们的产品品质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汽车:但长城与众多国际著名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都有合作,而关键这些零部件并不掌在长城手中,成本控制是否会成问题?

  魏建军:这个是这样,也不是独家供货的,也不是独家的。

  你也可以去选择,也要有制衡它们的能力,我说博世的好,我一定要有德尔福的,我一定要用大陆的,你再好你价格还便宜一点,就看你经营策略,现在没有说唯一的一家。大部分都是两家、三家、四家,甚至更多。你可以在这里面找制衡你可以谈。

  新浪汽车:长城目前拥有了这种制衡能力了吗?

  应该说有的,有的像发动机管理系统我们宁可标两套,标两套我们都多花两千多万那也得标,而且标的时间很长。你不给我们讲价我们就可以用其他的。确实这些供应商走到今天,你也要是遵循一定的规则。

  比如韩国人,他也是全球采购,如发动机管理系统,AT核心的控制部分韩国人也没有。现在韩国人有ABS,有什么ESP,他现在也不完全用他自己,EPS他也是全球采购的。现在这个阶段只能你要是向高端走,一定要跟这些国际知名品牌跟他们一起在做这个事情。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H6相关新闻
  • 哈弗H6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