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产品聚焦三大板块 争第一谋求定价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8:5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对于三个品类,我们知道都有各自规划,包括今年3、4月份,有传出年终时候就要出来每个品类Logo,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推出推迟了?

  魏建军:我们曾经确实提过Logo问题,后来还是我们比较谨慎。因为当时的设计我们不是很满意,并没有完全定下来。但从哈弗目前的表现,将来一定会有它的新标识。为什么会有新标识是因为在目前国内只有我们用品类划分产品,我们需要打造自己的品类品牌。

  未来我们的SUV的打造就哈弗算是一个,做一个新的标识品类品牌。将来我们会把哈弗做的比较全系列吧SUV,算是从A级到D级这个层面的车都有。从未来的视觉系统、Logo和营销网络都会建立一个新体系。

  新浪汽车:据了解,无论在SUV,还是轿车,长城汽车均在欧洲进行了考察,包括德国宝马等几家高端品牌,那么咱们什么时候出高端车?以什么品类车型入手?

  魏建军:2013年就推出来,以SUV入手。但我们讲的是高端品质,尤其是A轿车享有其他高端品牌的品质。只要是这样的,我们认为都是高端。比如A级车我们将来要让大家享受到B、C感觉,它的功能。A级车指的是尺寸,从价值上寻求定价能力越来越高。

    不过我要强调的是,现在国内企业卖的叫产品不是卖的品牌。如果你要是定义在品牌上,是要把自己认为还有品牌这就错了,我们卖的是产品。我们现在就是用比较的方法去卖,销售我们的产品。我就比你的真的好,而且我比你还便宜,就是做到这一点。

    新浪汽车:我能不能这样总结一下问题,您的意思是说长城会聚焦A级车,A级高端车,把这个品位充分扩张。

  魏建军:对,我做A级就不在做B、C级了,然后我做的很专,要不然你拿什么第一,因为我觉得只有作第一才能让大家认识你的价值,而落在后面的价值都不大。

    我们皮卡一定是保持第一,SUV一定要拿第一,我们为了做好A级车,我们也要拿第一。只有这样,我们才有产品的定价能力。比如我们C30的定价就算是在自主品牌里面非常高的,我们比其他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都要贵一万元人民币。而我们真正具有品牌溢价能力的,就是我们皮卡,这就是我们通过品类打造品牌的结果。

  新浪汽车:我们是要突破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吗?又是哪一价格区间呢?

  魏建军:这需要时间也有心志,逐步适应,我说现在长城突然出现20万元级别的车,能有人能买吗?

  新浪汽车: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的发展普遍遇到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层层压力,这对长城“聚焦”的经营发展战略会不会产生影响?

  魏建军:应该有这样的声音,但是长城没出路。因为我们没选择只能干自主,这是我们唯一的路。我认为,只要企业剩下唯一生存的路,就能干好。

  实际上长城在聚焦为什么?聚焦就是要把这一件事做好,其它什么都不干,从资金、资源,精力后面研究的对象就这一件事,就要聚焦。如果你在汽车行业里面,你不管是做哪一个品类,从卡车、大巴,你只要是聚焦,并精耕细作,成功的机会就大,反之就小。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H6相关新闻
  • 哈弗H6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