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莲花L5 Sportback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产品战略:L5代表青年莲花未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7:20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L5是青年莲花的战略车型,您怎么理解这个战略车型?

  黄志强:L5是青年与莲花合作,基于莲花工程的平台发展,并全程开发的车型,就是由英国团队来开发。开发周期比较长,一般是3到5年,因此,在这个空窗期,我们引进了一款L3,所以L5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代表青年莲花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浪汽车:这款车从2006年左右开始有投入国产的计划?

  黄志强:对。这款车是莲花集团与青年集团全程打造的,是什么概念呢?在L5的项目上,完全按照莲花新产品开发的七个流程:第一个是多功能小组,对该车整体进行定位;第二个环节是项目管理,大概占整个工程量的4%;第三个环节,技术工程。技术工程里面还包括车身、底盘、电气、内外身、动力、SAE分析、总布置、论证和实验,技术工程大概占整个工程量的60%。

  然后就是供应链管理,包括开发、成本控制,这个占8%。工厂规划这一块,制造、材料、工艺大概占8%。第六块就是质量控制,大概12%的比重;第七个环节,就是销售和售后,占8%左右。售后的工作已经对接了,销售主要以我们为主。

  主要流程有七个环节,我们讲莲花工程是全程参与这个项目控制的,也就是说我们使用莲花工程这个商标,要完全达到它的质量标准,要完全使用它的技术,这是两个前提。所以这款车我们一直强调的是莲花工程团队全程参与。

  新浪汽车:在L5的5年研发期里,青年莲花大概投入多少?

  黄志强:由于是正向研发,一切都从零开始,要耗时5年,我们整个为项目投入30亿。

  新浪汽车:全部是我们投的。投钱给莲花工程,让莲花工程去研发?

  黄志强:投给莲花工程的不少于3到4亿,就是负责技术开发;后面很多零部件开发、模具,这一块开发加起来超过10亿,然后再加上厂房,这也有10几个亿到20亿,整个打造一款也有30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