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 网络布局战略:年底梳理掉一半网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7:20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目前我们产能及产品的布局都已规划好,那么网络是如何布局的?

  黄志强:从我们对品牌的认知来看,其实我们非常注重一个市场营销的,就是和消费者的互动。所以我们对网络的要求是很高的,现在的网络只是分销,其实当中有很多是不能适应莲花文化和品牌的经销商,可能我们对于网络发展最重要的思想就是分级管理。

  我会把网络分成五个级别,从休眠,到低效,到培育,到骨干,到核心,对低效和休眠我们应该让它劝退。目前至少有一半是这样的网络,大概有50家左右。今年年底前都需要梳理,谁跟不上谁自己掉队。

  当然我们对经销商也会有很多关怀措施,我们会把他们请来谈一谈,你为什么没有信心,哪里不适应?我们每个月发黄牌,累计三张黄牌一张红牌,我们现在并不缺网络资源,缺的是别人对我们的信心。现在实际上整个本身新的团队还是有一些网络资源的。

  新浪汽车:团队中的哪些人有这样的资源?

  黄志强:我主要搞销售,不光是我,还有我们整个这个团队,都是经验很丰富的,比如我们以前做过汗马、上汽,我们有很多网络资源,而且经销商都是互通的。   

  新浪汽车:在梳理掉50家之后,留下的经销高能否承担L5或者L3的销量?

  黄志强:没有问题,80%的销量由20%承担,常规都是这样,更何况它可能并不是2、8,坎掉的50%,销量贡献很小。

  新浪汽车:明年的年规划不可能只是这50家吧?

  黄志强:我们不注重数量,我们注重质量,如果这种好的经销商也让他赚不到钱,我们希望他网络复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