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深化合作战略:打造更多产品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7:20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英国莲花公司在此前针对有关莲花品牌向中方相关公司提出异议,对于青年莲花,我们目前和莲花汽车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黄志强:把战略更近一步,我们两家强强联手,就是双赢。我们跟路特斯都是同根生,本是兄弟,本身都是把莲花的DNA引用过来,我们下一步会在品牌层面上理顺这种关系。

  新浪汽车:我听说已经有品牌授权。

  黄志强:不光是授权,我们会做得更扎实,青年汽车能够进入市场就是基于莲花汽车,目前莲花汽车除了青年没有其它的合作方。我们会跟莲成立一个新的合作体,近期大家再等待一下。

  新浪汽车:透露一下是什么方面的合作体,技术方面吗?

  黄志强:整车方面的合作。因为这个内容一下子讲不清楚,我们会深化和英国莲花的合作,所以路特斯这些问题会迎刃而解。

  新浪汽车:通过这种合资使咱们能够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这些东西。

  黄志强:可以基于它规划我们的蓝图。比如现在的莲花汽车、青年汽车,我可以披露一下战略问题,未来会打造四个平台,现在有3平台,5平台,7平台,三个平台,未来会向下延伸一款1平台,为什么?因为3、5、7,未来发展趋势都是轴距更长、车身更长,所以比现在要大,比如同样是3平台,未来可能会到4.5米以上,这样留下下面的空间,可能1平台在4.3米左右,跟现在3平台差不多。

  新浪汽车:跟现在L3差不多大!

  黄志强:未来三平台会到4.5米以上,五平台到4.6米以上,七平台到4.8米以上,基于5平台我们会发展两厢、三厢SUV。然后到七平台也存在这个条件搞一款MPV

  新浪汽车: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在四个平台上规划了几款产品?

  黄志强:12款。其中1平台1款两厢车,3平台有三款,5平台有三款,7平台可能有4款到5款,因为可能还要搞一个行政版,可能要搞MPV。

  新浪汽车,规划这么多平台,拥有这么多产品,是我们规划60万产能的原因吗?

  黄志强:我的经历也很丰富,搞过很多项目、投资,来到青年莲花以后我第一个还是树立战略,包括刚才讲的品牌战略,包括萨博的战略,包括未来的规划。其实我把莲花整个进入乘用车的发展可以分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叫做战略储备期,其实60万就是在储备期形成的储备战略,为什么?因为按照中国产业发展的规划,实际上生产资质和生产基地是稀缺资源。所以我拿着这60万的产能已经都规划好了,就等于是筑巢引凤,先把这个地方占了。

  今年进入战略布局阶段,进入第二个阶段,达到可以生产萨博的水平,就如现在讲婚房,没有房子不结婚。   

  新浪汽车:在战略布局阶段,我们启用多少?

  黄志强:基地都形成了,有浙江的萧山、下沙、金华、海宁、山东的济南、泰安,六家每家10万左右的产能。但是目前我们只启用了一半,没有全部启用。其中,L3是在济南和泰安生产,L5是在萧山生产,未来5平台的SUV是在下沙生产,7平台将放在海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