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 零部件战略:发动机年底实现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7:20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L5是我们的战略车型,工程、技术都是全新打造的,这款车现在的供应商是本土的吗?

  黄志强:现在一些国际供应商都本土化了,但是我们选了很多的是国际供应商。

  新浪汽车:就是在莲花开发时候选择的供应商?

  黄志强:档次不一样,举一些例子,比如说波士顿公司、柴夫、百利得。

  新浪汽车:国内本土供应商有多少,占车的百分之多少?

  黄志强:关键零部件选择比较好,再加上底盘部分,本身的技术含量是比较高的,这些是自主打造的。

  新浪汽车:现在合资公司都打造自己的研发力量和供应商,青年莲花在这方面有没有规划?像发动机、动力总成方面?

  黄志强:有,但都是配套零部件,很多是我们自己在生产的。但是关键零部件我们都选用比较好的,尤其在产品打造之初,不是说你想定位在哪里就在哪里,而是让消费者感知,要形成螺旋式上升,产品力提升品牌力。

  新浪汽车:关键部件都是非常好。现在这些合资品牌,现在把一些自己的关键的研发部门都本土化,都放在中国国内,莲花工程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黄志强:发动机年底的时候会国产化,这款车还有1.8升的发动机是我们自己造的。这个发动机当然也是国产,原来1.6的运动型的发动机,有CPS和VIM的技术,就是两个技术,一个可变气门,还有一个可调支管两个技术,这个发动机现在已经国产化了。下一步还要打造自己的发动机系列,从2.0到2.8,带T不带T的,带和不带涡轮增压的,也有一系列的产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