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西雅特LEON上市专题 >正文

西雅特 新leo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金九银十新车谍报:西雅特新款LEON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6:49   新浪汽车   字号:

  西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EON

  SEAT是一个西班牙汽车厂商,成立于1950年,1983年被大众汽车集团收归旗下。之前,国内媒体的翻译有误,大多是“西亚特”,根据国家公告,其正式名称应该是“西雅特”。

  在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西雅特集团首次在国内亮相,公开展示了Ibiza(配置 图库 口碑)和LEON两款车型,一时间,国产的传言不断。根据西雅特集团的申报资料可以看出,LEON即将以原装进口方式进入国内市场,短期内不会实现本地化生产。但这也许仅仅是投石问路,如果销售情况达到预期,不排除两年会以合作生产方式,进行国产化。

  西雅特LEON同大众高尔夫,采用同一车型平台,来自于PQ35技术平台。悬挂是典型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彰显高性能小型车的价值取向。

  西雅特LEON外观采用自主设计,看不出多少大众的家族脸谱特征。典型箭头式车身,结合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随处可见飘逸的形状和线条,与严谨的德国风格迥然不同,颇具新鲜感。枣核型的前大灯造型略显夸张,耽于车身线条融合的非常和谐。雨刷片采用独特的隐藏式设计,平时收起到A柱内侧,工作时以风挡底端为轴心做往复式运动。

  西雅特LEON的车身侧面被各种弧线和曲面包围,显得圆润饱满而又活力十足。车体大小与高尔夫6非常接近,长×宽×高分别为4315mm×1768mm×1455mm,轴距达到了2578mm,整备质量略轻,仅为1251kg。与国产的奇瑞A3和瑞麒X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类似,西雅特LEON的后门把手,同样采用隐藏式设计,上提到后侧三角窗前缘,显得标新立异。车尾的虽然采用了常规布局,但处处流露出异域的拉丁风情。

  在欧洲,西雅特LEON与大众旗下的同类产品共享动力总成,全系包括汽油、柴油多款发动机。常见的汽油发动机车型,包括1.4升(85马力)、1.2TSI(105马力)、1.4TSI(125马力)、2.0TSI(211/240//265马力)等多种组合。

  也许是为了给较高的定价做铺垫,西雅特本次仅投放了1.8T和2.0T两种高配型号。从配置表中可以看出,CDA型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与进口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总成型号相同。而CCZ型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更为稳定可靠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搭配,包括外围部件,都与新款尚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的保持兼容。

  由此可以判断,西亚特LEON的定位不低,预计价格区间在¥28万~35万之间。这样一来,消费人群就受到很大的局限性。不过,这仅仅是试探性的尝试,毕竟西亚特在大众和斯柯达品牌之外,为消费者提供了第三种选择。随着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的逐渐扩大,会越来越接近国产化的终极目标。

关注新leo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leon相关新闻
  • 新leon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新leon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2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1升
优点:动力强劲,操控上佳
缺点:外形过于个性,配置略低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低于 0%
操控107.5高于 33.33%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77.6低于 -7.89%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款西雅特LEON的尺寸和高尔夫GTI很接近,设计方面,雨刷器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隐藏在A柱下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少风阻。从绕桩等测试项目的完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