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金九银十新车谍报::2012款新一代速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6:4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款新一代速腾

  最近,业界一直传言,新速腾未来将在四川生产,一汽大众的申报资料也证实了这一点,相关的信息也一并曝光。

  首批2012款新速腾,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长春下线。与此同时,成都新建的一汽大众第三工厂,也在进行相关的生产线改造,明后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车型主要信息车型主要信息

  与之前的猜测不同,首先投产的2012款新速腾,仅有1.6升和1.8T两种排量,三种主要型号。1.6升发动机型号为CLR,属于较先进的EA111系列,升级换代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和新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保持一致。CLR发动机采用十六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淘汰了老款的EA113系列八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古董型号。额定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提升,相应的峰值转速反而有所降低,动力指标和燃油经济性能都更加出色。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器

详细参数详细参数

  CEA型1.8T发动机的性能更为出色,包括涡轮增压器和中冷装置等外围部件,都与全新一代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完全相同!配合的自动变速器,也相应升级到7速DSG双离合型号。

  随着产能的提升和生产基地的迁徙,未来的成都产新速腾,也有可能搭载1.4T,甚至最新的1.2T发动机,替代相应的1.6升自然吸气版本。

  2012款新速腾,继承了新一代大众家族的脸谱。根据配置高低的不同,轮毂和内饰都有两种不同的样式。低配的手动版本,采用全黑配色方案,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大量装饰镀铬亮条。而高配的自动档型号,则以上深下浅的米色为主色调,同时运用了仿桃木装饰件。多功能方向盘同时提供了蓝牙音响控制功能。但后备箱的隔音棉可能会被减配,液压撑杆被更简单的弹簧杆取代。

  2012款新速腾的外形尺寸和车身结构,没有太大变化。最大的争议,集中在其底盘悬挂系统之上。之前曝光的所有谍照,新速腾的后悬挂,都是廉价的半独立扭力梁式式样。但是,考虑到为了全面发挥1.8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新速腾的高端型号,很可能与欧美版本一样,将引进PQ35平台,相对先进的多连杆后悬挂。而价位基本保持不变,仍然维持¥13.28万~18.48万元的价格区间,与高尔夫6大体保持一致。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速腾相关新闻
  • 速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高于 12.5%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3低于 -4.11%
使用成本67.6低于 -21.05%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