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瑞麒 瑞麒G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金九银十新车谍报:瑞麒G2 定价接近7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6:49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2

  奇瑞旗下的子品牌瑞麒,虽然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但因为经营思路不对路,更缺乏有力的产品,销售一直惨淡。而瑞麒G2的上市,有望部分改变这种不利局面。

  瑞麒G2是商品名称,内部研发代号为J11,产品代号则是A01,同一系列的,还有三厢版本A01A。A01,顾名思义,就是奇瑞第三代车型中,A0级别的第一款新车型。实际上,该车可以看作A3的缩小和简化版本。

瑞麒G2瑞麒G2

  如公告所示,瑞麒G2第一款公开亮相的产品,是SQR7160J110。虽然之前大体掌握了奇瑞A01系列的全局规划,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瑞麒G2第一款试水的,却是最大排量的手动档入门型号!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奇瑞最近经过大规模调整,搁置了许多前景不佳的项目。瑞麒G2如果想尽快上市,1.6升DVVT手动档,是唯一现实的选择。

  瑞麒G2不但外观与奇瑞A3颇为相似,车身结构也有渊源,今后也将共享动力总成。代号为SQRE4G16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奇瑞第二代发动机中最先上市的成功产品。虽然只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采用了DVVT双可变正时,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动力指标和燃油经济性能的表现都非常抢眼。

  实际上,瑞麒G2搭载的是改进型SQRE4G16发动机,新版的发动机电喷系统,部分解决了高压缩比带来的副作用。如果奇瑞能进一步提高加工一致性,SQRE4G16有望成为一款成熟的明星发动机,可惜的是,短期内可能解决无望。与此同时,在A3上,SQRE4G16匹配CVT无级自动变速器的试验进展顺利,进度已经过半,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瑞麒G2将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该配置最快明年下半年问世。

  作为A3的缩小版,瑞麒G2不但轴距有所缩短,车身尺寸也相应减小。不过,内部空间并不逊色,除了后排腿部空间略显局促,头部和肘部空间反而相对充裕一些,并未出现明显短板。瑞麒G2的后悬挂也从多连杆形式,简化成相对廉价的半独立式扭力梁结构。与A3相比,操控性能略有下降。好处是,除了有利于控制成本,整车重量也有所减轻,动力和油耗表现相应增强。

  最困惑奇瑞的,是如何为瑞麒G2找到适当的市场定位。之前得到的消息,年底上市的瑞麒G2先发车型,定价接近7万元大关,与两厢A3相差无几。拥有相同的动力总成,尺寸和底盘性能都低一个级别,在瑞麒品牌认知度很低的情况下,瑞麒G2如何避免骨肉相残,找到最恰当的消费人群,奇瑞必须有所取舍。

  对奇瑞而言,瑞麒G2的1.6升手动档,或许仅仅是投石问路的敲门砖。主力型号是明年上市1.3升手动档和1.6升CVT自动档型号。至于这种慢热的市场策略,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注瑞麒G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瑞麒G2相关新闻
  • 瑞麒G2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