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上海车展 >正文

破浪前行 华泰汽车十二五战略规划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9: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华泰汽车自2000年成立以来,历经了扬帆的前5年、铸能的后5年,十二五将进入一个破浪前行的新的发展阶段。

  刚刚出台的十二五规划,对华泰汽车给出了非常清晰的战略定位:以汽车产业为主体业务,以先进动力平台为核心业务,以投资方式实现国内外并购及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成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大型产业集团和定位于中高端的自主汽车品牌。

  十二五提出了四个100万的产能目标:抓住中国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和能效与排放标准不断提高的有利机遇, 坚持市场导向,以整车、清洁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等新产品上市为契机, 以网络开发为重点,以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网络创新、服务创新四合一的整合营销模式,建立竞争优势,实现整车、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内外饰四个一百万的目标。并借柴油化既有优势积极拓展海外战略市场。

  华泰汽车何以如此豪情满怀?因为10年的积累已经从传统强项SUV进入到全系列的乘用车开发,首款中高级轿车B11上市令人瞩目,备受好评的首款行政级自主开发的SUV也跃跃欲‘市’,倾力投资的OED清洁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业已上市,除自配以外,还接连敲开了外部配套的大门;海外市场重大突破在即。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一个有行业经验和国际化视野的相对稳定的经营团队正在形成,他们将是华泰汽车发展的最宝贵资源。

  打造低碳产业链,不仅仅是一个提法,而是基于严谨的产业趋势分析和配套的产品规划。从全球发展趋势和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及相应产业政策,华泰汽车的十二五战略规划中有一个基本判断:十二五将是我国柴油乘用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的转折点。已经量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在动力平台方面,还将开发高效汽油发动机,形成柴油、汽油两大系列;在乘用车开发上,除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3款B级车以外,还将开发C级车、A级车、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可谓产品济济,打造一条从内外饰件、动力平台到系列乘用车的完整低碳产业链。在市场战略方面,则瞄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根据规划目标,到十二五末,海外销售额将占总销售额的30%。

  何以实现目标?规划中针对华泰的司情,提出了‘四化’的战略路径:即以管理系统化打造整合力、资源产品化打造生产力、产品市场化打造竞争力、竞争差异化打造品牌力。

  在不久前华泰汽车举办的专家汇聚的节能减排论坛上,前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对华泰汽车的低碳战略给予了高度肯定:柴油汽车比汽油机节约能源25%到30%,在欧洲,柴油汽车占到50%左右,国内我们轿车里面基本上都是汽油车,柴油车很少,华泰汽车能够在国内率先发展柴油动力的汽车,为节能环保提供一个新的途径。

  因此我觉得这个路子是非常正确的,是应当得到国家政策鼓励的。今天这个会来讨论汽车业的节能减排,并且以华泰作为一个好的案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的,对于贯彻落实“十二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对于“十二五”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向特立独行的华泰,正在走出一条差异化的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编辑:志魁-微博)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经销商地图 更多>>B1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