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正文

大众

途锐

新浪2010年上市SUV盘点之新途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9:12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越野型:

  这个类型是最贴近越野车的类型,虽然SUV本身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当年美国人发明这个概念的时候只是一种能跑美国笔直的公路又能跑点野地的车子。以至于后来SUV开始挤占越野车的空间,也使得越野车不断的SUV化。

  即便如此,很多人对于通过性的要求仍然没有衰减,所以既有舒适性又有强悍越野能力的车成为一种全能的SUV车型,这些车通过大量新技术的应用使得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放眼这个类型的SUV,大都价格不菲,去年的三款车都出自老牌车企。

  新途锐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大众新途锐

  途锐是大众推出的首款SUV,一直以来都贯彻着低调强悍的风格,优异的越野性能使其成为承载式车身越野车的典范。改款途锐在设计上融入了大众的新家族设计元素,混动版也是重点推出的车型,看来途锐在标榜越野能力同时也开始追求环保。

  新途锐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设计基因,造就了极富动感的造型比例。大众汽车全新设计DNA的前脸造型,使新途锐拥有更小的前端区域,从而更有效地降低了风阻。新途锐尾部设计充满了SUV车型特有的力量感,宽阔的肩部正是对力量最完美的诠释,颇具立体感的后门使得整个车尾造型更易识别。此外,新途锐的后雾灯设计成一个细条,嵌入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底部。镀铬双排气管与后保险杠完美地融为一体。

  在动力方面,大众汽车成熟领先地结合了增压和直喷技术的TSI和TDI发动机成为主打。以采用机械增压的V6TSI汽油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达213千瓦(在发动机转速4850-6500转/分钟时产生)。新途锐的V6TDI柴油发动机也同样更加高效,其最大扭矩高达550牛o米,而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4升,比前款发动机降低了1.9升。新途锐的发动机既可由全新设计的电子点火锁(钥匙可随意向左或向右转)起动点火,也可用8速自动变速箱换档杆左边的发动机"起动/关闭"按钮来起动。

(编辑:刘子千)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