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品质比肩SUV 天语SX4不惧南方冻雨天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7: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2月以来,南方地区接连遭受冻雨天气,很多车辆因极端天气变化,出现发动机无法着火,或上路之后无法适应路面条件造成行驶困难,因此很多车主只能将车闲置在家中。还有一些车型因不适应极端天气影响,甚至出现排气管裂缝、发动机工作失常的状态。记者走访了几家汽车维修站,发现普通家轿受到极端天气影响较严重,天语SX4比肩SUV的精品品质,几乎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

  十佳发动机工作状态稳定

  众所周知,汽车最脆弱的部分就是发动机,一旦发动机因过冷无法着火,或者怠速状态不稳定而容易熄火,汽车基本也就处于瘫痪状态。此外,排气管也容易上冻,甚至出现裂缝。“我也没想到在这次冻雨天气中天语SX4的发动机表现非常出色,没有让我因无法着火费心。”记者走访的王先生表示说。

  而天语SX4作为国内首款跨界车型,搭载了铃木M16A和M18A VVT全铝合金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省油表现优秀,在运行稳定方面绝对经受住考验。M系列发动机代表了日本铃木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天语SX4搭载的M16A和M18A发动机分别于2007、2009年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印证了长安铃木在生产高性能发动机方面的领先优势。在这次冻雨侵袭天气下,没有出现一例因天气而产生工作异常的情况,再次经受住了考验。

  跨界本色彰显优势

  天语SX4作为跨界车,在此次冻雨天气中无疑彰显了绝对的优势。首先,天语SX4拥有17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不用担心路面不平磕碰底盘,在一些因冻结路面造成的起伏路段,也完全确保了良好的通过性。

  此外,天语SX4配备的205mm宽胎也在此次极端天气中表现出优越性。普通轮胎在湿滑路面很容易发生侧滑现象,而且由于抓地性不牢会在冻结路面打滑现象严重,不仅伤害轮胎,而且在路上行驶会非常不安全,容易造成追尾等事故。而作为跨界车型的标志之一,天语SX4的轮胎表现的出色抓地性使车主感到非常安全。“真正的跨界车在恶劣天气下表现出了本色,我的天语SX4在这次冻雨天气中完全没有受到影响。而我有朋友开的是CROSSPOLO,一上路面就知道本质上是个轿车,无法应付雨雪天气的路面,就只能放在家里了。俗语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谁是真正的跨界车不言而喻。”王先生非常自信地说。

  经过这次南方冻雨天气的考验,天语SX4以其优越的品质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不仅如次,天语SX4所享有的3年或10年超长质保期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据了解,作为开辟了国内跨界车先河的车型,天语SX4在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到跨界车型所需要具备的特质,而凭借“时尚、跨界、心自由”的品牌精髓,天语SX4也一直引导着潮流的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天语SX4两厢相关新闻
  • 天语SX4两厢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天语SX4两厢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