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华南总经理王东行:奔腾红旗或将分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近日,中山地区首家奔腾4S旗舰店中山天行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业,中国一汽华南区总经理王东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一汽4S店主要负责旗下奔腾和红旗两个品牌的销售和服务权,随着业务的发展,不排除将两个品牌分开经营。

  广州日报:华南地区的市场是中国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诸多品牌在此地纷纷设厂,中国一汽有没有计划在华南地区设厂?

  王东行:一汽丰田在华南市场早就风生水起,2010年,一汽大众在佛山也建立工厂了,这对一汽品牌在华南市场的影响将会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中国一汽的耐用、经济等特点,在北方地区拥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中国一汽即将举行的100万辆汽车下线,将铸就中国一汽的又一座里程碑。

  广州日报:如今自主品牌发展也非常迅速,选择性非常多,竞争也非常激烈,中国一汽如何突出产品特点,让消费者接受?

  王东行:近年来,自主品牌发展一直很迅速,随着中国一汽半个世纪造车工艺的积累,以及和其他品牌的合资合作,中国一汽的产品资源非常丰富,而中国一汽旗下的产品线,从8万至20多万元的价格区间,其产品都有。比如现在市场上主打的奔腾B50,在轴距、空间、发动机、底盘等各个方面都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我们销售的只是A级车的价格,相信中国一汽的自主品牌更加有性价比,这是其他自主品牌无法达到的优势。

  广州日报:中国一汽旗下的迎宾车、检阅车都是国人心中的骄傲,中国一汽有没有想过在这方面做市场推广,以帮助中国一汽旗下的其他品牌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

  王东行:用红旗的检阅车作为市场的推广,说实话只是一种噱头,毕竟检阅车和迎宾车只是限于为国家领导人等小部分群体使用,有其特殊性。中山地区首家4S旗舰店刚刚开业,在未来一年不会有具体的销售任务下达过来,但是我们看好中山的市场。

  目前在短期内,奔腾和红旗两个品牌还是同属于一个销售网络,随着产品的换代和新产品在市场的推广之后,销售和服务网络会更加完善,奔腾和红旗的市场地位也会呈现出一定的市场差异,随着中国一汽的市场保有量的逐步增加,或许有重新分网销售布局的规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