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曾庆洪:2015年末广汽产能要达3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字号:

  在车展首日,广汽集团的副董事长、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公司的董事长曾庆洪;集团副总经理、汽研院院长黄向东;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这一次纯电动“传祺”的推出是怎么考虑的?

  黄向东:纯电传祺是在传祺这个车的平台上开发的一个纯电动版的车型。实际上在传祺上面我们已经考虑了发展各种各样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轻度混合动力的、重度混合动力的、插电式和纯电。今天大家看到是纯电的,它出来可能会比较晚一些。但是这一款车的技术特点比较突出。至于这一款车的上市时间,现在还不能说得很明确,可能在十二五中期。至于轻度混合和重度混合动力车型可能会在明年和消费者见面的。

  问:公司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达到300万辆,而现在11个月大概是65万辆左右的,那么我们依靠什么可以达到300万辆的数量?

  曾庆洪:广汽集团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十二五规划进行研究,最近正式发布的大目标,就是希望到2015年末的时候产能达到300万辆,并达到80%的产能利用率。销售收入希望超过4千多亿元,包括我们整个集团,除了整车,还有零部件,服务贸易。

  我们产量比整个国家的行业增长相对低的,主要原因就是我们的产能受到限制,比如说广本现有的能力只有36万辆,但是做到了38.6万辆,已经是超过产能了。还有一个我想今后增长,滚动增长和复合增长率可能要到25%,对我们来说,就能达到300万辆。

  真正的产能形成是到明年、后年。关键问题是,有钱就可以买产能了,但我们不会围绕这个量,我一直说我们追求强,追求大。你再大也好,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够大的,没有效益化这个企业很难生存下去,所以我们强调做强。

  问:传祺问世,将会是怎样的价位和竞争力呢?

  吴松:传祺是我们集团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这传祺两个字里面就是传承世界品质,也积累了广汽这么多年的一种素质,我们就是要创造一种高品质、同时高性价比这样一款车,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我们力争明年传祺要卖到3万辆,这是我们的最低目标,后年是6万到8万辆,这会加入其他一些车型。

  目前的水准来讲在中国国内,包括进口车,传祺水准是完全可以匹敌的,不管是发动机技术,还是底盘技术、电子电机、安全驾驶,还有我们乘坐的这种愉悦感。传祺下线以后我们每天就是开这个车,坐上去之后能够睡觉,每天上班、下班将近40分钟,我们都能够睡得着,很舒服。

  曾庆洪:我刚刚跟吴松说,你哪怕拿自己的生命也要维持这个品牌,如果车子出去用户不满意,就是砸了,广汽可能就是砸了,全部身家都是投到这里面去了,这个是广汽的亲儿子。

  问:请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思路?此外,广汽还会引入豪华车吗?

  曾庆洪:我们认为今后有一个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再到纯电动的过程,我们集团也是这样考虑的。今天大家看到是纯电动,是传祺的平台,我不可能做新车,所以我们是在现有车型上做,在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技术,包括电机系统、电池系统、电控系统,我们还是共享人类的资源。

  我们现在是做中高档车,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开发包括合资、品牌引进,就是看市场的。我认为5年、10年以后,可能大部分像欧洲、日本、美国、韩国一样的情况,70%、80%是微型车代步了,豪华车整个比例会下降。所以我们今后不是没有豪华车战略,我们有这个技术的储备,但是得看市场。我现在搞一个五六十万元的车,你会买吗?那当然不可能,所以我们当然先把中级车做好。(戚耀琪)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