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发动机获2010广州车展最佳发动机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9:01   新浪汽车综合[ 微博 ] 字号:
福特EcoBoostGTDi获2010广州车展最佳发动机奖, 福特中国贾群上台领奖福特EcoBoostGTDi获2010广州车展最佳发动机奖, 福特中国贾群上台领奖

  中国上海,2010年12月28日—— 日前,在由广州车展组委会特别支持,汽车杂志社联合南方都市报、羊城交通电台共同发起的第四届广州车展大奖评选活动中,经广大网友对几十个展台的近百款新车进行投票,2011款福特蒙迪欧-致胜GTDi车型所搭载的福特EcoBoostGTDi发动机以“更强动力,更低油耗、更少排放”,在众多绿色动力中脱颖而出,摘得本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最佳发动机奖”桂冠。

  EcoBoost GTDi汽油发动机结合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作为一款四缸发动机, 其所输出的强大动力和扭矩堪比排量更大的V6发动机。与同等输出功率的发动机相比,能提高20%燃油经济性,减少15%二氧化碳排放。配合福特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不仅使驾驶更加“绿色”,而且有效提升行驶舒适性,也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作为福特汽车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近期解决方案之一,EcoBoost GTDi发动机技术包含125项福特专利,承载了福特“为全世界数以百万的车主带来消费得起的绿色技术”的使命。2009年福特汽车在北美首次发布EcoBoost GTDi V6发动机,其动力相当于一台V8发动机,当年即被美国权威的《大众机械》杂志评为“年度十佳明星产品”。福特已宣布还将继续推出EcoBoost GTDi 1.6升和2.0升四缸发动机。福特预计到2013年全球80%的福特品牌车型将可搭载EcoBoost GTDi发动机。

  在中国,首款搭载福特EcoBoost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量产车型为2011款福特蒙迪欧-致胜。应用在2011款蒙迪欧-致胜GTDi车型上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6 KW/ 6000 rpm(240匹马力),最大输出扭矩高达350 N•m/1750-4500 rpm,有着宽泛的扭矩平台和灵敏的响应性,为消费者带来同级车中最强劲的动力和非凡的驾驶乐趣。三大核心技术在保证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带来不俗的油耗表现,体积小、重量轻的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9L。

  与EcoBoost GTD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福特全新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根据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曲线进行了特别调教, 并配有全新的扭矩转换器,不仅响应灵敏,而且换挡平顺,同时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搭载了2.0升EcoBoost GTDi发动机的2011款福特蒙迪欧-致胜GTDi车型将于2011年初上市。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