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汽车财经> 广州车展 >正文

首发新车数量创纪录 广州车展预热明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7:39   解放日报 字号:

  12月27日,2010年中国汽车业年度压轴大戏——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落下帷幕。在中国稳坐全球最大新车市场之际,国内外车企在岁末的羊城“尽展宝马,各倾香车”,令车展规模和首发新车数量均创历史之最。

  展出规模上,本届广州车展再创新高,展览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近1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展区10.5万平方米,展车数量达到890辆。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此外,参加车展的零部件和汽车用品生产商数量达到600多家。

  作为东道主的丰田、日产和本田一向是广州车展的主力军,今年也不例外。丰田汽车本次展出面积高达3800平方米,共展出45款车型。东风日产在车展期间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广汽本田也带来国内首个 “合资自主”的“理念”首款量产车型。近几年,众多跨国车企不断加注华南市场,我们由此也看到了大众、通用、奔驰、宝马和马自达在广州车展上的激情表演。国内自主品牌今年再也不甘默默无闻,吉利、奇瑞和比亚迪均占据展馆主要位置,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新车市场后,今年广州车展上几乎所有跨国车企的高管都悉数亮相,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等车企大佬的全球总裁争相出现在自己的展车旁,对今年的成绩、明年的计划和新产品的导入娓娓道来,努力为自家企业争夺更多的眼球。

  新车永远是车展最耀眼的看点。本届广州车展上的新车让参观者大饱眼福:890辆的总展车中,有45款是首发新车。广汽丰田逸致(配置 图库 口碑)、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安福特2011款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奔驰、全新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保时捷91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限量版……款款夺人眼球。众所周知,新车和首发车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本届广州车展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和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均创造新纪录,也进一步表明了中国汽车市场自身的地位。

  广州车展收官2010,开启2011。各大汽车厂商竞相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实力的同时,也开始预热明年车市。 “中国车市明年将保持稳步增长,增幅约为10%-15%”这是众多车企高层的一致观点,也与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的目标基本相同。对于企业的明年销量目标,各大车企高层虽未透露,但言语表情中却透露出他们的自信。 (沈新华)

(编辑:张靖)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