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正文

新浪体验试驾江铃驭胜 内饰空间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8:38   新浪试车[ 微博 ] 字号:
图为江铃驭胜内饰图为江铃驭胜内饰

  驭胜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精细做工,但相比外观,驭胜内饰并没有过多的设计感,整体采用目前流行的上黑下米黄的配色,中控台布局比较简洁。比较令人欣慰的是,驭胜并没有采用俗气的仿木饰条,而是全部采用了黑色钢琴漆质感的饰条,整体看起来比较有档次。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尽管驭胜内饰做工比较精细,基本没有过多的松垮感,但其大面积运用的塑料材质还是使其内饰整体质感大打折扣。

图为江铃驭胜内饰图为江铃驭胜内饰

  驭胜的四幅方向盘大小适中,尽管豪华版车型并非真皮材质,但其采用的树脂材质方向盘握感同样比较舒适。此外,比较遗憾的是驭胜方向盘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驾驶中操作音响功能不是很方便。

图为江铃驭胜内饰图为江铃驭胜内饰

  驭胜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四圆环指针式设计,虽无太多新意,倒也清晰明了。由于是柴油版车型,驭胜的转速表最高仅为5千转。除了时速表、转速表以及水温和油量信息,驭胜仪表盘上也没有过多的车辆信息,没有行车电脑这点让人感觉有些欠缺科技感。

图为江铃驭胜内饰图为江铃驭胜内饰

  驭胜中控台与仪表盘均采用白色的背光,这种冷色调的背光不仅使其内饰整体更加美观典雅,而且也可以在夜间减少车内光源对驾驶者眼部的刺激。此外,驭胜中控台的旋钮及空调出风口均装有镀铬装饰,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其整体质感,值得肯定。

图为江铃驭胜内饰图为江铃驭胜内饰

  配置方面,驭胜豪华版车型并无太多舒适型配置,基本的单碟CD与手动空调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而超豪华版车型则增加了驾驶员座席电动调节、电动天窗及导航等舒适性功能。

图为江铃驭胜后备箱空间图为江铃驭胜后备箱空间

  空间方面,驭胜全车长4740mm、宽1895mm、高1862mm,轴距则达到2750mm,这样的尺寸足以保证车内前后排乘客的头部及腿部空间,粗略目测,后排乘客在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腿部及头部均能保证超过一拳的空间,由此可见,作为一款以空间见长的SUV车型,驭胜在该方面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此外,5坐版驭胜的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宽敞平整,而且,如果需要放置大件物品,用户还可以通过6/4分折的方式将后排座椅进行折叠,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后备箱空间。

(编辑:闫小欧)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