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福特SUV概念车融合欧美风 明年量产有望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8:1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字号:
福特福克斯紧凑型SUV Vertrek概念车福特福克斯紧凑型SUV Vertrek概念车

  福特在国内一直缺少一款紧凑型SUV,之前也曾传言要引入Kuga,不过迟迟未能成行,如今海外换代在即,未来很可能会同步引入换代产品Vertrek,全面对抗大众途观以及本田CR-V等。

  在本届2011北美国际车展上,福特发布了全新的Vertrek概念车,该车将定位于福特Escape和以及欧洲市场的K uga的换代车型。福特表示V ertrek概念车结合了欧洲车动感的外形设计和高品质的操控感受,以及美国车宽敞的载物空间、良好的越野性能和拖曳能力。作为福特具有全球战略意义的全新车型,能否引入中国市场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明年投入量产

  作为一款将要取代福特Kuga的全新车型,Vertrek的定位从严格意义上说也属于跨界,不过随着城市SUV车型越来越火爆,没有哪个厂商原意放弃这块奶酪。据介绍,虽然福特Vertrek目前尚属概念车,但是将与量产车型十分接近,因此值得期待。

  车身尺寸方面,相对于现款福特K uga,这款新车加长了100m m,加宽了50毫米。据悉,新车将于2012年年底开始在德国S aarlouis和美国肯塔基州Louisville工厂生产。这款交叉车将与C-M ax和福克斯共享福特的C平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款新的1.6升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带有发动机自动熄火/启动功能,另外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也将出现在新车上。

  入华模式或先进口后国产

  Vertrek概念车将会与量产版极为接近,可以看作是新一代福特城市SU V的雏形。这款车型量产后,福特有计划将其引进到国内,模式将与已经引进的锐界一样先以原装进口的方式,时机成熟的时候则会推出国产版本。福特在国内一直缺少一款紧凑型S U V,之前也曾传言要引入K uga,不过迟迟未能成行,如今海外换代在即,未来很可能会同步引入换代产品,全面对抗大众途观以及本田CR-V等。

  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邱满春)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