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将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 摇号才能上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5:30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三点举行,备受关注的北京治堵新政将会正式发布,中央台记者李谦现在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并且已经拿到有关新政的内容。我们马上连线李谦。

  李谦:和之前说的28项具体措施相比,本次新政相关内容共有24页纸,有各种各样的规定。最重要的无疑是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之前大家曾经猜测是否有摇号的环节,现在可以确定有摇号环节。从明天起买车的车主,时间表要格外注意。如果是12月23日之前买的小客车,或者是发票开在23日之前的,可以正常上牌。

  另外,每个月26日对于买车的车主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日子,因为摇号的日子定在每月26日。如果本轮摇号没有摇中,自动流入下月;如果摇号成功,在半年内没有购车,这个号码将作废。

  在外地车的控制方面,新政并未说外地人不能购买北京车辆,但是需要连续五年以上缴纳北京市的社保和个人所得税的证明才能购买。此外,外地牌照汽车在北京上路的时间已经划定到早上的7点到9点,晚上的17点到20点,高峰路段不允许上路。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