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什么样的车才能适应中国城市交通需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5:23   新浪汽车 字号:

  以前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放眼望去,都是些中级轿车或货车、越野车,微型车只占其中的很少一部分。这也跟中国人长期以来的习惯有关:中国人讲排场,爱面子,重视汽车的空间性,认为空间大的车可以载更多的人或物。而这种状况近年来有所改变——微型车逐渐增多,正日趋成为车水马龙中的主要组成部分。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城市公路上每辆车平均载客数仅为1.2人,且大部分私家车只作为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而已。在一般城市,汽车平均每天行驶里程不足30公里,一天之中有90%的时间车辆都处于闲置状态。如果开车只是为了上下班,那何必非要花大价钱买下耗油量大又污染空气的中高级轿车不可呢?

  在中国的各大城市,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以车代步成为越来越多普通市民日常出行的方式。然而,如今的中国,人多车多,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也多——交通的拥挤、汽车尾气对城市空气的污染、汽车停放空间的日益紧缩……在这些因素的制约下,许多想买车的朋友也开始变得犹豫不决、畏首畏尾起来。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适应中国城市的交通需求呢?

  如果有这样一款小车,它顺应城市发展潮流,节能、环保,精巧、灵活,能从容应对于繁忙的交通,能够轻松停放于狭小的空间,您是否会为它动心不已呢?

  双环小贵族便在此刻顺势而生。它具备了适合城市生存的所有条件:身形精巧灵活,操控性能优越,能在拥挤繁忙的公路上灵活驾驭,轻松穿行于大街小巷,适应拥挤的城市空间;占地面积小,易于停车。小贵族车长仅为3.01米,是中国国产汽车的迷你冠军,所以它小巧的车身更容易在狭小的空间找到停车位;节能环保、不会使城市污染恶化——百公里官方油耗4.5L,排量仅1.1L,排放标准为欧四,是中国汽车的节能先锋、环保先锋;铠甲式车身、四轮盘刹等安全系统,大大提高了小贵族的安全性,会在车祸多发的城市公路上给驾乘人员以最大的保护。

  还有一点不能不提——小贵族时尚精致的外观人见人爱,行驶在繁华的城市里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物竞天择,适城市者生存。小贵族凭借其小巧玲珑的身形、环保节能的性能、牢固安全的构造,已经在中国的大街小巷跑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