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12月17日开盘:汽车股出现短期盘整格局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9:25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消息】

  1,周小川:加息是两难选择 界定池子否定货币超发;(今年以来面对市场流动性偏多的状况,央行多次采用准备金工具。)

  2,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16年来累计升值56%;(在名义有效汇率上升的同时,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尽管也上升,但11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5.1%令其涨幅要小于名义有效汇率,不过已大幅扭转10月份下跌1.24%的势头。)

  3,11月用电量微增5.36% 疑连续三月含水分;(用电量指标一度被视为重工业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同步指标,被认为真实而快捷地反映了经济发展的实际状况。但现在看来,这一指标也有点靠不住了。)

  4,白酒业恐掀新一轮涨价潮 机构继续看好后市;(A股白酒类个股昨天集体高开,但随即高开低走。从全天表现来看,白酒类个股整体表现抢眼。截至收盘,白酒所在的酿酒食品板块在大智慧所有概念股涨跌幅排名中列第五位。在证监会行业分类中涨幅仅次于房地产行业。)

  5,11月楼市再度量价齐涨 沪房产税方案隐现。(若是楼市走热,或市场表现与政府调控精神背道而驰,极有可能迎来新的调控措施的出台。)

  6,北京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公布;(作为拥有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价值的北京,将在未来五年里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城市。而在这种过程中,电影营销将是其中的一种方式,接下来,北京将和华谊兄弟加大合作。)

  【国外股市】

  道指收高0.36% 纳指上涨0.77%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78点,收于11,499.25点,涨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09点,收于2,637.31点,涨幅0.7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64点,收于1,242.87点,涨幅0.62%。

  包括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在内的经济数据大多利好、被视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联邦快递宣布调升全年业绩预期,令市场情绪乐观。

  【汽车板块】

  汽车行业:销量创历史新高

  东方证券 秦绪文 王轶

  11月份乘用车产品销量再超市场预期。根据乘联会统计,2010年11月,广义乘用车共销售128.3万辆,同比增长26.55%,环比增长10.66%;其中狭义乘用车销售106.2辆,同比增长27.88%,环比增长10.81%;交叉型乘用车销售22.1万辆,同比增长20.54%,环比增长9.94%,销售状况依然良好。1-11月广义乘用车累计销售1185.1万辆,同比增长30.99%,其中狭义乘用车累计销售965.8万辆,同比增长32.48%,交叉型乘用车累计销售219.3万辆,同比增长24.83%。

  狭义乘用车终端需求依然旺盛,销量再创历史新高。11月,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06.2万辆,同比增长27.88%,环比增长10.81%。8月份以来,狭义乘用车同比增速已经连续4个月处于回升状态,从环比看,由于十月长假因素,2005-2009年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的环比降幅均值为-8.5%,11月环比增速均值为13.1%,而今年10月环比降幅仅-2.7%,在10月份销量的高基数上,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仍然实现了10.81%的环比增长,显示终端需求依然呈现旺盛局面。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SUV销量增速已连续17个月在70%以上;MPV销量同比增速则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09年11月MPV销量基数较高所致。1-11月SUV与MPV累计销量增速均超过80%,远超过轿车26.05%的增速。

  预期政策优惠年底到期,交叉型乘用车景气程度再度上升。11月,交叉型乘用车共销售22.1万辆,同比增长20.5%,环比增长9.9%,销量同比、环比增速均较10月继续上升。我们认为,10月份以来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旺盛局面与消费者预期“汽车下乡”、“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将于年底到期有关,在此预期下,预计12月份交叉型乘用车将继续保持旺销局面。

  投资评级。继续维持对乘用车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上海汽车(600104)、悦达投资(600805),宁波华翔(002048)。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沪指跌13点破2900 K线三连阴失守5日线

  隔夜外围市场整体走软及欧债问题再次被提及,两市小幅低开,地产带头积极护盘,早盘小幅震荡后在尾盘最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地产带领两桶油等权重股直线拉升指数得以翻红,但午后没有资金面的配合,且平安为首的金融股继续向下对大盘施加较大压力,大部分个股搞不清方向不敢上涨市场显示出较深厚的观望气息,上证大盘全天小幅震荡个股涨跌基本持平,量能萎缩较为厉害。

  技术分析:大盘空中加油 回踩后继续上攻

  昨日大盘窄幅震荡,收出十字星,股指并没有选择方向,多头陈默,空头也不敢轻易打压,多空胶着势态明显。指数在周一长阳突破之后,已经明确了大盘的上升势头,而且前期日K线MACD粘合之后成功金叉向上发散。均线上,突破之后5日均线和60日均线构成短线和中线的强支撑。

  对于当前行情,应该乐观看待,回调是多头送出的年底红包,至于市场对加息的忧虑,如果周末或近期再度加息,对于多头更意味着靴子落地,上涨空间将会进一步打开。目前,本月多头任务是上攻3000点,月底拿下2986点即可。

  后市展望:短线涨升空间相对乐观 看好汽车板块车联网概念股

  A股市场延续着早盘的窄幅震荡行情,主要有三个特征,一是大盘指数持续窄幅震荡,而且由于权重股的不振等因素,创业板等小盘股也出现了典型的调整态势。二是个股行情的降温趋势较为明显,尤其是涨停板,目前沪深两市只有3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不过,庆幸的是,涨幅超过5%的个股家数尚保持着旺盛的态势。这可能是未来大盘涨升的领涨先锋,可密切关注此类个股的后续股价走势。三是传统产业股出现了回升的态势,尤其是地产股以及水泥股,其中水泥股的走势超出市场预期,看来,短线资金渐渐开始关注起传统产业股的估值重估机会,故短线大盘不宜过分悲观,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