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国长安或入主云内动力 拟在云南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8:06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琛元 近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云内动力)对外发布公告,证实云南省政府正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接触,探讨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其进行产权合作的可行性。自12月7日云内动力涨停以来,坊间流有云内动力的大股东准备转让公司股权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长安的传言,此次公告的对外发布是对该传闻的首次正面回应。

  作为国内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云内动力具有40余年柴油机开发生产历史,其主要实体包括母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从事柴油机生产的成都云内动力有限公司以及从事整车生产的云内动力达州汽车有限公司两个控股子公司。

  云内动力董事长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云南省政府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的接触并不意味着公司控股权将交给中国兵装,合作有多大可能尚无法确定,“这个接触发生在股东层面,上市公司并没有决定权。”更有知情人士透露,云南省政府很有可能将云内动力无偿划转给长安汽车集团。

  这已不是云内动力第一次与整车企业探讨合作,早在今年6月,云内动力就与上汽集团传出过重组的绯闻。短时间内接连与两家整车企业传出绯闻,一方面缘于云内动力不断下滑的业绩,另一方面则是云南省政府希望借助汽车产业振兴本省经济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在此次与云南省政府的谈判中,长安提出在云南建立一个汽车生产基地作为云南省政府允许其重组云内动力的报偿,这一报偿显然对云南省政府充满诱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