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 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国际汽车展将开幕:预发新车将丰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7:49   中国财经报 字号: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开幕,东风日产阳光等

  预发新车将丰富公务车市场

  邢晓丹

  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临近,正好时值年终岁末,各大汽车厂家便纷纷借此时推出新车。记者发现在已经对外发布的新车消息中,适宜公务用车的车型不在少数。目前,各省市新一轮汽车协议供货也开始纷纷酝酿启动,此时入市的新车,也必将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明年的公务用车市场。

  展会彰显科技领先

  近年来,通过各种权威数据的比较,中国跻身汽车大国之列,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今年,国内很多专家提出,我国要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而此次即将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是以“领先科技(35.60,-0.20,-0.56%)·共创未来”为展示主题,充分扣住了向汽车强国转型的脉搏。

  据悉,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创办于2003年,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品质最高的综合性专业汽车展览会之一。据此次展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车展将在很多方面有所突破和改善,使展会更加国际化,同时更要大力支持自主品牌、推动国内企业成长进步。

  首发新车备受期待

  有多少新车首发,可以说是衡量一个车展综合水平的重要指标。广州车展尚未开始,很多汽车企业就已经根据自身的战略计划,预计将新车的首发放在此次展会上。

  目前,由于本届广州车展颇具“年终盘点”的意义,主场作战的东风日产对此非常重视。东风日产已经确定将于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第十代SUNNY阳光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

  此外,近年来随着国内SUV越来越火爆,各自主品牌汽车也纷纷推出旗下的SUV车型。荣威早在2年前就曝光了其首款SUV车型W5的申报图。虽然官方尚未传出准确消息,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W5很有可能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并进行新车首发。

  新款老车更受关注

  相对于新车发布的大手笔,小改款的老车也将扎堆亮相本次车展。

  据了解,大众的改款国产途安将于广州车展上发布。小改款后的途安在车头部分改变了原有的风格,但其整体的车身轮廓依然没有大变化。

  与此同时,2011款长城炫丽CROSS也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并揭晓价格。长城方面介绍,2011款长城炫丽CROSS在动力上没有改变,最大的变化为换装16英寸大轮胎和红色刹车钳;在安全方面,该款车的刹车系统由“前盘后鼓”标配为“四轮盘式刹车”;舒适度方面,其座椅由“织物座椅”升级到黑红套色的“皮质打孔座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11款炫丽CROSS的后视镜由“手动调节”升级为“电动调节”。

  此外,广州本田新款飞度、改款马自达5和全新一代宝马X3也将在此次广州车展上盛装亮相。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