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5

广州豪华车年底收官再旺销 各品牌均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8: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奔驰提出2015年30万辆的目标,奥迪发出了未来3年100万辆的领跑者宣言,豪华车的豪气,在近期的广州车市也可窥一斑。

  “有现车却卖不出去很痛苦,卖得出去没车卖更痛苦。”德系豪华车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南都记者。由于车型热销,车源十分紧张,现在收到的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即使有车主到店要求加价提车,经销商方面“感觉”无奈,实在是无车可提。

  一线城市购车升级换代

  “奥迪车源全线告急,Q5、Q7的订单都排到了2011年7月份。”据广东君奥店总经理韦国志透露,奥迪A 6L如今是指导价销售,没有一分钱优惠,仅送价值万元的保险,而在半年前,其优惠让利达2万元。君奥店的全年销售目标早已超额完成,最操心的是“如何尽早交车”。

  豪华车大行其道,正应了近期广州等一线城市购车换代升级的风潮。凯迪拉克粤凯店销售经理杨茂介绍,“SU V最紧俏,SR X的车源非常紧张,提车要排队3个月左右。”现在,购买SLS赛威最划算,有4万元的现金再加4万元的购车礼包赠送。2010款的CTS,也可赠送一个价值5万元的改装套件。随着整体豪华车市的火爆,以粤凯店为例,今年的销量同比2009年翻了一番,平均月销量在50台以上,9月份的销量突破了80台。(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11 月份广州车市,宝马家族2011款3系上市冲击第四季度的中型豪华车市场。广州宝悦店总经理杨建辉表示,宝马2011款5系自8月份发布开始接受订单,到 11月份为止车源已十分紧张。现在订车需要到明年2月份才有可能到车。进口车型方面,宝马X 5、X 6自10月起都没有新增的车源,现在下订至少等到明年5月份之后才有可能提车。在豪华车市高增速的大环境下,今年宝悦店的同比增幅在50%左右。

  小众品牌同样迎来丰收年

  11月份,进口大众在广州车市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约0.8%,进口大众广东乘用店市场部负责人陈祥估算,本月销量环比增长在50%左右。进口SU V车型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受广州车主欢迎,上半月已交付50多辆,同样,车源非常紧张。(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面对德系豪华车品牌的优势,日系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也在稳步地扩展自己的版图。

  南都记者从讴歌经销商广州珠江新城店了解到,受亚运影响,近期来店量有所减少。至于车型销售方面,现在购入讴歌全车系任一款车型将享受购置税全免的优惠,这一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目前,除了M D X的高配车型库存不多,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之外,多数车型均有现车。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点击进入广州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Q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