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专题 >正文

张跃人:中国汽车服务业需要营销模式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6: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海南嘉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人认为,有三点理由是方兴未艾的,第一个是中国城市化建设,既然说中国流通行业占了社会零售品总额四分之一,没有理由不发展起来,第二个也是客户的需求,客户有一个强烈需求叫集中交易,需要同一个地方来选择不同的车,选择不同的服务,国内的消费习惯起码这个阶段大家在城里看到各种市场,国外也是这样。第三点我觉得中国的汽车服务业到了这个阶段,升格为现代服务业,必须有一个一片土地重新做升级,包括支持它的营销模式的创新,比如说二三线城市打造一个新型的卖场,或者是未来二手车市场的兴起,靠什么来做,肯定需要建设,所以我认为有这么三点理由。

  嘉华集团在海南搞了一个汽车园区,我们定位为海口国际市场园,这个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这个时候政策的推动,海南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它的一草一木都跟旅游有关,各个行业都有旅游的元素,我们是按照旅游休闲的概念,把汽车文化导入到这个园区,跟庞总说的一样,里面有一些具体的东西,要搞一个物资的批发中心,另外我们作为一个汽车4S店经销商集团还是坚持我们的战略,做区域,做区域的话,而且我们在这个搞汽车园区的时候,我们坚持我们本身原来的主业,是要多方合作,我认为园区要盈利,第一个就是未来二手车市场兴起,一定不是现在的。第二块是不是为自己,替伙伴们先行一步,给大家解决土地储备,未来用包容的胸怀请大家一起来运营,因为我们集团海南作为一个大本营,就在海南把汽车园区做好。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