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专题 >正文

于元渤:二线城市汽车贸易园形成开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5: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认为,从协会角度,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现在汽车贸易园区现在逐步在形成建设和开发的热潮。我想跟协会保持密切联系的,在座的庞大集团他们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规划,昨天庞总介绍了已经有一些项目在启动。因为从站在协会的角度,站在行业的角度,我们认为这种形式无论叫企业产业园区也好,叫汽车贸易服务园区也好,甚至像昨天的元通的隋总他起了一个概念,叫汽车的综合体,无论赋予怎么样的名称、怎么样称呼,但是有一个内涵,就是叫汽车文化广场这种形式,但是它的内涵还是很先进的。

  应该说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我还是觉得这种形式有这么几个特点或者是几个优势,第一就是现在应该说是我们国家城市化发展比较快,迎合了这种城市化的一种规划或者是设计,因为这里有一个主旨就是城市化的主旨,就是现在的城市城市逐步的外延,逐步形成区域化,所以把汽车为中心的这些所有的流通、贸易、服务等等在一定范围内能够全部引用出来,应该说与城市化发展当地政府的思路是相符合的。 

  另外一点,我想可能这种形式有利于我们政府部门对这个行业进行统一规划与管理。当然了对于汽车流通企业来讲,就是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使我们的功能不断的强化,使我们的业务链条不断延伸,使我们能够找到新的这种利润增长点等等这些方面,对流通企业非常有利的,当然了对于消费者来讲,就是在这个园区之内,享受到所有以汽车为中心的这些服务。当然也是一个个人的看法,就是在发展过程当中,也不能说它们没有难题或者叫困难,或者我们需要克服的,在哪里呢,我想第一方面可能就是一次性投入资金过大,王总刚才您也介绍了,今天作为金融或者是银行和流通企业进行论坛,我们就在探讨怎么样一个结合,使我们汽车流通企业发展更快。而且贸易园区投资回收相对来说比较慢一些,再有一个必须要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如果说政府有一些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企业的一些服务功能,如果在这个园区当中得不到体现的话,我想我们整个园区的建设可能不会那么圆满。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