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我选我车 家庭实用派的换车之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我选我车节目录制现场我选我车节目录制现场

  本期《我选我车》的网友肖敏侠的购车需求能够代表很多网友,要求是皮实耐用、毛病少、油耗低。除此之外还得要空间大,能够拉一些家庭用品,例如:折叠床、婴儿车等。肖先生目前驾驶的是一辆海马福美来,打算把车卖掉加点钱再换一辆车,所以购车预算是10万以内,对于品牌还有特殊要求,需要是大品牌的成熟车型,倾向于大众、丰田。因此本期为肖老爷子选择的车型是捷达、桑塔纳志俊、Polo、雅力士、飞度、骊威。

  >>栏目专题    

  >>我要报名

选车嘉宾肖敏侠选车嘉宾肖敏侠

  以下为节目实录:

  梁洪:每周二都是我们的我选我车,今天我们非常非常荣幸在直播间能够帮助一位,应该尊称一声叔叔,也是迄今为止我选我车节目开播到现在年龄最大的一位选车人,有请今天的买车嘉宾肖敏侠,肖叔叔您好,我第一眼见到您的时候斗胆问了一下您多大岁数,65岁,真没看出来,正在看我们视频直播的网友可以看出来,看看我们肖叔叔多精神、多帅啊。

  很荣幸能够帮您挑一部车,直播间的另外两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试车项目负责人是刘理萌以及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欢迎二刘。

  先看肖叔叔在新浪上,严格意义上来讲不是写的博客,前面有一个 前缀,说“由于老人家不怎么用电脑,所以也没有博客,他给我发了一封购车需求的信,我就粘到这里了”。大概给大家念一下,肖叔叔是这么写的:

  我是一个普通家庭,购车只是个代步工具图个方便,所以以经济实惠为主要出发点。我曾经开过几种车型如:大众的桑塔纳、帕萨特、日产的天籁,现在开的是海马海福星,总的感觉还是大众的车比较稳定,我所说的稳定使指他的内在质量,如性能、结构、零部件的寿命和操作的感觉等等,但是所有的车都是各有各的优缺点,现在想换一个车了,价格取向十万以内,我的要求就是省油,售后服务有保障,维修成本低的。其实想一想还是捷达车比较符合这些条件,只是车型老了点,听说出了一款新的,不知道是不是?又看了看其他的车,非常犹豫,关于两厢三厢的问题,我还是希望里面的空间大一点。

  综合看一看肖叔叔的买车需求就是皮实耐用、空间要大一点。 综合起来看就是这么点简单的要求,大概价格十万元以内,我们前期做了一些准备,给您挑了一些候选车型,包括您看上这个捷达,还有新标志307,天语sx4,这些都是十万元以里的,您先说一说您的买车需求,觉得现在的海福星毛病多?

  肖敏侠:一个是毛病多一点,,另外一个我原来曾经开过拖拉机,所以对机械这方面稍微懂一些,开那个车之后我觉得它的发动机还可以,但是传动系统就噪音就特别大。和厂家、4S店协商了一下他觉得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时间长了,因为跑两三万公里没问题,跑十几万、十五万以上这个问题就会扩大,用得不踏实。另外我买车的4S店最近和海马解约了,解约以后我所有的信息就全都不存在了,所以我个就动了要换车的意念。

  梁洪:我们支持您,肖叔叔您现在已经退休了吗?还是还在工作?

  肖敏侠:我退休了,又做了一些社会工作。

  梁洪:也就是社五说这辆车的用途,基本上是您自己使用,不牵扯带孩子什么的。

  肖敏侠:带孩子就是抽时间送送孩子,接接孩子。

  梁洪:基本上自己使用,偶尔干一些工作,同时也带着老伴出去,偶尔送送孙子、孙女,完全的家庭用车,对于肖叔叔的买车需求来讲,经济、实惠、耐用、别坏、有保证是最核心的几点,人家肖叔叔对车也懂,开拖拉机出身的,比你们俩都玩得深,十万元以内,二位来说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