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北京65亿建现代全球最大工厂 2012年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22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昨天获悉,现代起亚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体工厂——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正式宣布奠基,该工厂总投资约65亿元人民币,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主要投产中高级车。届时,北京现代将达到百万辆级别的生产规模。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一期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加上目前北京现代第一、二工厂的60万辆产能,北京现代总产能将达到100万辆的水平。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比第二工厂更加先进”,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拥有引进、投产任何一款韩国现代产品的能力。据记者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建设规模及生产能力将全面超越现在的第二工厂,成为现代起亚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体工厂。

  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应用的许多先进技术、工艺、设备,不仅在现代起亚集团全球的制造工厂中领先,而且也走在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前列。据悉,工厂建成投产后,每辆北京现代汽车的平均生产时间将缩短至16.5小时以下;同时,北京现代将品质目标锁定在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CACSI)及新车质量调查IQS各级别第一。

  根据现代汽车的最新规划,2020年现代汽车要和丰田、大众集团并列,位列世界第三。其中,中国市场将发挥重要作用。而随着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建成并发挥最大产能时,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近500万辆年产能。

  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秀福介绍,第三工厂的产品计划主要是投放C级、D级以及SUV产品。其中,规划的SUV比目前北京现代所生产的SUV途胜、ix35具有更大的排量,很可能就是新胜达。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