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雷诺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集团营业额上升7.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6: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雷诺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营业额上升7.6%,达到87.11亿欧元,市场份额在全球12个重点地区稳步提升,国际市场销量在集团总销量中的比重达到42%。同时,由于提前偿还了部分政府贷款及出售沃尔沃卡车的股份,集团的债务状况得以改善,自由现金流得到有效保障,2010年正现金流有望达到7亿欧元。

  集团销售稳步上升 国际市场表现出色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增长4.6%。受市场涨势提振,雷诺集团本季度销量上升5.7%,达到591,855台,并在全球12个主要市场实现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

  在欧洲,雷诺占据了轿车及轻型商务车市场8.5%的市场份额,居欧洲第二;并凭借15.8%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轻型商务车市场。达契亚品牌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旗下SUV车型Duster成功打入欧洲新兴细分市场,并取得销量超过17,000台的出色成绩。在西欧以外市场,集团销量增长22.8%,占据了集团本季度总销量的42%。

  汽车业务及销售融资同步增长

  2010年第三季度,雷诺集团营业额增长7.6%,达到87.11亿欧元。在集团强劲销量表现的带动下,汽车部门销售额增长7.9%,达到82.68亿欧元。

  同时,从事销售融资业务的子公司RCI Banque为集团的营业收入贡献了4.43亿欧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签订全新融资合同230,589项,同比增长11.2%。

  集团财务状况乐观

  雷诺集团在9月10日提前偿还了三分之一的政府贷款,债务负担和财务开支得以减轻。此外,雷诺集团于10月7日出售了其持有的全部沃尔沃卡车的B股股份,减少了集团的负债净额,以此达到将汽车部门负债净额控制在30亿欧元以内的短期目标。

  竞争压力加大 保证自由现金流为目标

  根据当前市场形势,雷诺集团对其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的预期由之前的8%提高至9%;对于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欧洲市场,雷诺将其萎缩幅度的预期由7%下调为5%。

  雷诺表示,集团2010年的目标仍然是保证正的自由现金流。目前,蒸蒸日上的国际市场和竞争日趋激烈的欧洲市场形成了鲜明对照,在这种环境下,汽车部门全年自由现金流预计为7亿欧元。

  此外,雷诺预测,得益于全球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其2010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50万辆。

  针对此份财报,雷诺中国相关人士表示,雷诺集团在第三季度表现稳定,全球市场发挥了日趋重要的作用。作为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市场也愈发成为集团关注焦点。随着新车不断引入、服务日趋完善、品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相信雷诺在中国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