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帝豪EC8即将上市 独家分析市场竞争力及前景(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8:41   新浪汽车 字号:

  帝豪EC8面临的市场:尚没有真正成功的自主对手

  文章开头提到过,“大车”是自主车的雷区。昔日的老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包括后来的尊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方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推出后都与成功无缘,甚至荣威引进罗孚7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技术推出的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也未真正打破这个“惯例”。随后奇瑞推出瑞麒G5,也是叫好不叫座。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这些10万元以上的自主车销量虽然不错,但一来它们都属于A+/B-车型,与帝豪EC8定位不完全一样,二来它们深厚有着合资背景的支撑,与“纯自主”车型还是有所不同。

  如果单以尺寸、销量和纯自主论,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还算不错,市场好的时候曾经还买到过5000台以上,9月份也卖了2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台。但F6的情况略有不同,它仍然是靠价格取胜的,目前F6主流车型的终端市场价已低于10万元,起步价更是到了7万元A级车的价格区间。

  帝豪EC8上市以后,将作为完全自主开发、价格在10万元以上的大尺寸B级车定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需要面对的是全新的市场领域。

  帝豪EC8与现有自主对手的关系:都不算针锋相对

  面对这样的市场,帝豪EC8可以说没有太多的现有参考对象,换句话说,它上市以后,并不会遇到针锋相对的对手。

  相对来说帝豪EC8与F6最接近,但它们的定位会有所不同。相比F6,帝豪EC8尺寸空间更大、整体质感也略好,定位也会略高。另外与F6目前主打小排量手动挡不同,未来帝豪EC8的2.4L版本很有可能会成为主力车型。价格上,F6主打10万元以下市场,而帝豪EC8则主打10万元以上市场。因此看似两款最对等的对手,其实是有错位的,就好比帝豪EC7与F3或G3之间的区别一样,它们之间会有竞争,但不会那么针锋相对。

  在这个区间里,还有瑞麒G5和奔腾B70,但它们之间的竞争仍不会激烈。帝豪EC8与G5之间,就仿佛帝豪EC7与奇瑞A3之间一样,走的不是一个路数。帝豪EC8更突出空间、大气,G5则更注重内在素质,如动力、操控等等。从市场对大车的喜好度来看,同等价格下,帝豪EC8会更有人缘。奔腾B70也类似,它的尺寸空间与帝豪EC8不是一个层面的,它突出的是“换壳马六”带来的竞争力,风格也与帝豪EC8不同。

  其他的对手还有尊驰,二者尺寸轴距倒是接近,但从尊驰9月份320台的销量来看,即使帝豪EC8把蛋糕都抢过来,也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不大。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帝豪EC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