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

途锐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市场竞争力独家分析(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8:25   新浪汽车 字号:

  竞争力和购买价值都将比老款有本质提升

  新途锐的设计,虽然看起来与老款差别算不上天翻地覆,但改变还是非常大的。除了外观的家族化统一以外,内饰的重新设计和空间的重新布局,将让新途锐明显更具亲和力。毕竟诞生于8年前的途锐,其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格的内饰,对于现在的豪华SUV车主来说,显得有些过于刻板和老气了。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感官上的改进还只是一方面,新途锐竞争力或者说购买价值影响最大的地方,将在于动力总成。前面说过,入门版的3.0TSI参数上远超3.6L版,特别是扭矩方面,已经可以与一些V8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相媲美。另外变速箱升级到8速也将是肯定的。在这种情况下,结合新卡宴价格的变化,入门级的新途锐价格比现款3.6L更低也将成为必然。现款途锐3.6L起步价是70万元左右。新途锐上市时有可能暂时不出低配版,起价可能仍在70万以上,但随着车款的逐步丰富,最终入门款售价低于70万元将可以肯定。在整车素质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售价只有 60多万,这本身就将意味着它竞争力的一个大幅度提升。而且基于大众的品牌没有那么多包袱,它可以很好的利用绝对低价这个优势,来错开与同门兄弟以及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M之类车型的竞争,并直接搅动日系大型SUV把持的市场。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混动版也同样如此。与其他车型推出的混动版往往停留于概念、噱头不同,新途锐的混动版将同样会成为其主力车型。虽说混合动力成本不低,但消费税的优势相当于直接给它打了“72折”,这样它的价格不仅不会比V8版的高,反而可能更低。如果能出基本型的低配版,90万以下买混动版的途锐将不是没有可能。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混动版SUV在国内并未成气候,会让它的竞争对手不多。与目前最热门的混动版雷克萨斯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450H比起来,新途锐不仅价格上会接近,二者性能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平台不用多说了,RX的平台技术仅相当于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改进版。动力方面,RX450H对应的发动机是3.5L自然吸气,相比3.0TSI差了一个等级。新途锐果真将主导车型价格控制在百万元以内,它将有可能取代RX450H,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混动SUV。

新途锐国内试车
新途锐国内试车

  除此之外,新途锐将凭借混合动力带来的技术噱头和文化噱头,直接对诸多V8版豪华SUV构成威胁。对于消费者来说,混动版途锐的购买价值同样不错,不光是省油和有面子,关键它的综合性价比不低。当然,这些主要程度上都是沾了“消费税政策”的光,对于车厂和消费者来说堪称双赢。

新途锐国内试车
新途锐国内试车

  新途锐上市后,有可能成为将税收优惠政策发挥到最极致的车型,从而有效提升其性价比。同时从感官和性能的实际表现来看,它的提升也是显著的。这既是政策引导的效果,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新途锐上市后如果市场反应良好,将还会影响到其他对手向适应政策的方向转,最终让我们可以买到更好、更实惠的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