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大众

途锐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市场竞争力独家分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8: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浪汽车讯 上个月我们曾经曝光过一组新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谍照,不过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我们对其动力组合只能进行“猜想”。随着新途锐上市日期的临近,动力组合也渐渐明朗起来。近日我们获取的一组新谍照就已经可以清晰判定新途锐进口到国内采用的动力总成,并初步印证了当时我们的猜测。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3.0TSI和混合动力版本将出现在进口新途锐上

  本组谍照总共有两款车型,一款车尾“Hybrid”的标识清晰表明,新途锐将区别于新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暂不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做法,而是将在上市第一时间推出。更有价值的是另一款测试车上,车尾赫然标识着“V6 TSI”的字样。要知道在海外新途锐是没有普通版3.0TSI车型的,这款测试车的出现,印证了之前我们的猜测——为了应多国内的消费税政策,大众也将采用与保时捷一样的做法,在新途锐上专门为国内市场推出3.0TSI的普通版本。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谍照可以基本确认3.6L和V8不会出现在新途锐上

  海外版的入门级组合——3.6L VR6版本,虽然从这组谍照无法直观获得准确的信息,但基本可以判断它进入国内市场的概率几乎为零。

  虽然从动力参数来看,3.0TSI机械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333马力的功率和440牛·米的扭矩,比3.6L版本280马力的功率和360牛·米的扭矩高出一个等级,作为两种细分并非不能操作。但是基于国内消费税政策,新途锐如果推出3.6L版本,消费税将比3.0TSI版本高出13%。如此一来,即使就车型制造成本而言新途锐3.6L会比3.0TSI低,但加上税收成本以后,新途锐3.6L的总成本反而有可能超过3.0TSI。这一点,从新卡宴3.0TSI的价格比老卡宴3.6L略低就不难做出判断。如此造成价格与性能的倒挂,这对于市场而言显然是毫无意义的。所以通过本组谍照基本可以判断,新途锐的入门级动力将只有3.0TSI一款,而不会存在3.6L版本。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混合动力版本的出现,也基本可以确认V8版本不会为国内特别推出。虽然混合动力版的新途锐发动机仍然只是3.0TSI,但加入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有效提升动力。这款电机的功率不算太大,但电机的高扭矩特性,配合3.0TSI本身的扭矩优势,可以让它获得580牛·米的综合扭矩,与对手的V8版本相比毫不逊色。而且根据海外的数据,混动版的新途锐百公里加速能达到6.5秒,虽说不算出类拔萃,但对于一款大型SUV来说也属于很不错的成绩了。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新途锐混动版贴身实拍

  途锐与卡宴不同,它不那么极致标榜动力和运动,而是讲求均衡,动不动5秒多的加速,并不是途锐车主所追求的。而混动版带来的超高舒适性、低碳文化带来的“附庸风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却可恰恰迎合车主的需求。不推出V8版本,还可以更好的让新途锐与新卡宴这对兄弟在产品细分上不至于重叠,有利于获得“共赢”。当然,消费税也是关键因素。如果采用V8发动机,新途锐消费税率将高达40%,比混动版要高出28%之多。打个比方,如果混动版新途锐售价100万,而且V8版与混动版成本相同,那么V8版要卖到128万才能同等的利润率,竞争力是截然不同的。因此综合看,有了混动版的谍照,基本也可确认V8版的新途锐不会再国内出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