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阶梯式车船税将出:帮你算算经济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6:4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购车指南

  帮你算算经济账:

  1.0L以下车型:市场比例小

  草案虽未调整1.0升以下车型车船税,但实际上,目前国内1.0升以下车型品种很少,而且技术含量偏低,很多车型还不够环保。在南方市场,之前有段时间还限小排量车上牌,因此,这个排量区间的车型销量并不理想,在整个乘用车销量中只占5%左右。

  1.6升小车:

  每月或多花60元

  按照草案,排量在1.0升-1.6升小车的税负可能会增加,不少消费者表示难以接受。1.6升的排量以现在每个月的油费、保险费和税费要花近1500元,如果加了车船税,按中间值推算,月均多花60元。

  中型排量车:

  2.0升成分水岭

  林先生听完记者的介绍后,第一反应就是“完了,负担太重,得想办法解决掉一台车。”林先生与太太各开一台轿车,一辆2.5升排量,另一辆2.3升。若按新政,两辆车的排量均超过了2.0升,按中间值也得交1800元/年。

  大排量车:为求自由

  车船税过万也值

  负责做输电工程的郭先生,除了家里现有的3辆奥迪系车之外,今年五一前后还添了台路虎。他说,三台奥迪车都在2.8升以上,路虎的在4.0L以上。原本3辆奥迪车的车船税合共不到1500元,如果以后真的大幅增加,那仅一台路虎一年交车船税就可能过万元。不过郭先生认为,食得咸鱼抵得渴,只要能达到自己放松身心,带来愉快,多少钱都值得。

  专题撰写:南都记者 杨彩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