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低价”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6:5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0年6月份起,一汽丰田可谓“月月有新车”,9月26日,一汽丰田旗下的冲量主力车型新卡罗拉的上市则将这一轮车型更新换代与商品强化推向了高潮。新卡罗拉在1.6L、1.8L原有排量设置之外,还增加2.0L排量,至此,形成3个排量、10个级别的产品谱系。售价12.38万元-19.38万元的价格区间,一汽丰田定价再行低价策略,欲借卡罗拉冲量,实现全年50万台的销售目标。

  新增2.0L排量

  此次,新卡罗拉搭载了A级车中少见的C V T无级变速器,新车发布会现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称新卡罗拉的突出亮点恰在于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用了三个“顶级”低油耗、静谧性、平滑顺畅的加速性来形容。

  发动机方面,新卡罗拉推出了2 .0L排量级别车型,采用了4缸直列双V V T - I3ZR -FE发动机。此外,新卡罗拉1.8L以上级别车型的自动挡车型亦全部升级为C V T无极变速,再匹配双V V T -i发动机,追求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和谐。

  新卡罗拉也在外观上下了工夫,毕竟中国人的购车很重“第一印象”。新卡罗拉纵向拉长的雾灯槽配合梯形低位前格,突出了低重心带来的稳定感,配备全新的五辐式16英寸轮毂,高级别车型中还可加装带转向灯的可加热后视镜。

  内饰采用高亮度银色涂装,2 .0L车型还使用了木纹装饰,考虑到驾驶者的使用舒适度,新卡罗拉的自发光式仪表盘采用白色背景光,指针式仪表盘文字盘的圆环变为银色,方便驾驶者辨识仪表的显示。在配置上,新增U SB、A U X接口、D V 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等多项配置,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

  再行低价策略

  经过动力升级、增加配置后,卡罗拉的价格延续了今年一汽丰田改款换代新车的定价策略:低价搅局,抢占市场份额。3个排量,10个级别的车系,12.38万元-19.38万元的价格区间,扩大了客户群体,2.0L排量的推出,意味着卡罗拉意欲强化其在1.6L-2.0L的中级车黄金排量区间的优势地位。

  卡罗拉低价上市,此前由雅阁、新轩逸、马自达6占据的2 .0L排量细分市场,竞争将更趋白热化。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卡罗拉在中国拥有90万用户,而其与花冠组成的卡罗拉车系则占据了一汽丰田销量的半壁江山。受召回影响,卡罗拉的终端优惠一度突破1 .8万元。7月份起,卡罗拉的终端让利回归到6000元以内,经销商处旧款车库存较少,新卡罗拉市场前景看好。

  新卡罗拉上市,宣告着2010年一汽丰田新一轮产品更新换代、商品力提升达到高潮,亦是本年度一汽丰田推出的最后一款改款换代的新车型。同样也担负着一汽丰田达成全年50万辆销售目标的重任。5月份,一汽丰田一度调低了月度产能,随着淡季促销措施见效,截至8月底,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近32万辆,同比增长27%,同样意味着,接下来的3个月,需要月销量6万台,才能达全年产销目标。“金九银十”及12月份传统汽车销售旺季,数款新品发挥“新车效应”,且看一汽丰田厂商能否把握机遇。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