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北汽股份组建方案获批 为自主品牌发展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8:09   新京报 字号:

  计划9月28日挂牌,为自主品牌发展融资

  尹蔚 魏学珍

  本报讯 (记者 尹蔚 魏学珍)北汽股份公司成立一事尘埃落定。昨日,北汽控股对外透露,北京市国资委已于9月15日批复同意设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将于9月28日正式挂牌。

  据了解,北汽股份注册资本为50亿元,净资产在100亿元以上,共6家股东,首钢股份以18.31%股比成为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控股股东北汽控股的51%。记者从北汽股份9月19日召开的首届股东大会上获悉,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任北汽股份董事长,副总经理韩永贵任总经理。

  据了解,北汽在建的乘用车基地、动力总成基地、新能源汽车公司、北汽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中方股权将作为首批资产,以发起形式成立北汽股份,而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及北汽收购的萨博股权将以北汽股份向母公司购买的方式第二批注入。

  北汽表示,北汽股份目的是通过公开上市的方式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融资。据了解,北汽控股未来三年总投资额将达330亿元。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