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董海洋已确认加盟北汽股份 主管海内外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6:36   北京商报 字号:

  “如果不出意外,本周北汽就将对外公布北汽股份公司挂牌的消息,同时高层经营管理团队也将正式亮相,其中董海洋将出任北汽股份副总经理,主管业务依然是其擅长的营销。”日前,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北汽股份公司已获得国资委的批准,董海洋的去向也将明朗。

  董海洋的突然离职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正如两年前的盛夏他从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上突然离职,离开了从毕业便未迈出过的一汽集团大门,加盟到北汽福田海外事业中去一样。董海洋在福田欧洲事业部暨俄罗斯福田汽车公司正式成立后,突然急流勇退,选择了第三次创业。

  据了解,虽然7月初董海洋就已提出辞职,但直到7月21日,北汽福田才发布公告,正式解聘董海洋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北汽福田方面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副总以上离职需要做离任审计,并经过董事会批准才会办理离任的手续,但相关去向并未对外透露。

  事实上,在其辞职之后,关于董海洋去向的报道消息铺天盖地。在坊间传播的各种版本中,吉利、北汽、华泰都曾递出橄榄枝,力邀其加盟。记者曾致电董海洋,他表示因“个人原因”辞职,未来去向将很快就有结果,目前尚无法透露任何信息。

  记者致电北汽宣传部,一位北汽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公布,但北汽正在准备召开沟通会,届时会向记者公布更多的细节”。

  尽管未得到董海洋本人和官方的证实,不过,记者从一位接近董海洋的媒体人士处获悉,对于加盟北汽的问题,董海洋并没有予以否认。

  今年5月末,北汽曾对外宣布,近期将会成立一个股份公司,筹备上市事宜。股份公司将包括北汽的乘用车业务,即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等三大板块,但并不包括商用车板块。

  按照规划,北汽股份公司在挂牌后,将启动IPO上市计划,并搭建融资平台。对于自主品牌轿车明年才能上市的北汽而言,有过乘用车销售经验的董海洋无疑在其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值得注意的是,董海洋在7月20日微博里写道:“人生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性格和特长的道路,放手一搏,才会有意义。”而第二天恰好北汽福田正式发布了董海洋辞职的公告,董海洋此时也已做好了第三次创业的准备。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