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福田副总董海洋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7:05   京华时报 字号:

  两年前从一汽丰田跳槽至北汽福田的董海洋选择再次离职。昨天记者从福田获得证实,董海洋已卸去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的职务。在任时董海洋一直负责福田的海外事业,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董海洋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海外计划。

    福田内部人士透露,董海洋的离职可能跟福田发布针对海外市场的“5+3+1”计划有关系。即根据此项计划,福田将在2015年完成在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度、泰国5个重点发展中国家建厂,实现欧盟、北美和日本3个发达国家区域市场的开发,及实现轿车业务中国国内市场重大突破。上述人士表示,董海洋也许认为完成此计划存在压力,从而选择了辞职。

    董海洋本人并未透露离职原因,也未透露下一步趋向,只表示目前正在休假中。

    业内人士表示,董海洋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他拥有博士学历,是一位高素质的职业经理人,且营销经验丰富。在离开一汽丰田前,董海洋一直服务于一汽集团及其旗下的子公司,曾经短短5年时间将一汽丰田从一名“小兵”带到业内的“大鳄”。

    目前北汽福田已决定由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接替董海洋的职务,王向银1999年进入福田汽车,2004年年底至今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营销公司总经理。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